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上线运行

政企资讯 陕西人社 2020-02-09 17:52:21
[摘要]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减少现场经办防范交叉感染,有效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经多方努力协调,2月8日我省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网(http://1.85.55.147:17007/index.do)上线运行,实现全省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申领到失业保险金。该平台失业保险金申领程序便捷,具有智能引导、自动校验,及时反馈功能,失业人员只需在申领页面的相应位置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系统便可进行自动校验,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和提示,并智能引导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核对失业保险金领取月数,确认之后上传手持社会保障卡的上半身近照便可完成申领。

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操作流程

  01、个人办理失业金申领时,访问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政务服务网(http://1.85.55.147:17007/index.do),个人登录成功后,显示如下。

image.png

  02、通过网页菜单选择“个人服务”----->“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在下方的服务事项中,点击“失业金申领”,即可进入申领页面,显示如下。

image.png

  03、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后,点击“查询”。若符合申领条件,则显示如下。

image.png

  04、申领人员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包括个人信息,失业待遇信息及社保卡信息),填写手机号码(必填),培训意向(选填),求职意向(选填),并上传本人持社保卡证明的上半身清晰近照,勾选“最终结果以经办机构审核结果为准,可通过进度查询获取审核结果”,点击“登记确认”按钮,完成提交。


来源:陕西人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平台上线运行

上一篇:云战“疫”|渭南市网信办联合华为公司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免费视频会议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