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辅警通过抖音宣传防疫知识 深受村民喜爱成“网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09 20:52:22
[摘要]51岁的吴立红是西安铁路公安处砚川车站一名辅警,他通过抖音来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深受村民的喜爱。

  今年51岁的吴立红是西安铁路公安处砚川车站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今年疫情爆发,老吴比平时更加忙碌,每天按时按点接送列车,协助检疫部门做好检疫排查登记。

  1月30日下午,老吴像往常一样在维护车站秩序,突然看到同村一名50多岁的女性旅客口罩只包住了嘴和下巴,顿时用当地方言喊:“大家戴口罩都是为了预防病毒,有些人戴口罩不捂鼻子,是不是害怕别人看不到你的盛世美颜。”引得旅客哈哈大笑,这位旅客当即戴好了口罩,现场紧张的气氛也因为老吴这句话活跃了很多。

6eq555ap.jpg

  砚川火车站位于秦岭腹地,旅客大多是附近村民,可是村民防疫意识不强,一般条条框框的宣传村民很难听得进去,附近村民没事的时候喜欢玩抖音,老吴就想通过录制一段抖音来宣传防疫知识。说干就干,老吴查阅资料,写出了一篇防疫宣传稿:各位村民请注意!各位村民请注意!为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大家务必做到:饭前便口勤洗手,医用口罩不离口,不聚餐,不狂欢,不给政府添麻烦,大门一关,茶水一端,视频拜年,语音聊天,特殊情况,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是第一,别用你的无知来挑战......

  还别说,老吴这招真管用,抖音发出后,防疫知识入耳入心,村民很受欢迎,老吴也因此收获了一批“粉丝”,成了村里小有名气的“网红”。

  2月1日,5名青年民警向派出所递交了《请战书》,这时候,老吴坐不住了:“我年龄比他们大,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我也得写。”随后,老吴郑重将写好的《请战书》交给了所长。

  老吴还是个“热心肠”,别人有个困难,他往往比别还着急。2月3日上午,一名6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提着一蛇皮袋行李到车站买票准备乘车,老吴眼疾手快发现了这位旅客没戴口罩,就立马喝令他戴上口罩,可是这位旅客没有口罩,老吴让他先在站前广场待着,自己东奔西走,终于找来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交给旅客戴上。

2.jpg

  从2000年西(安)合(肥)铁路修建时起,老吴就与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岁月的变迁中,这条铁路线上最初烧煤的绿皮车变成了现在的空调车,他的身份也在改变,从铁路工人变成了现在的铁路公安辅警,反正就是离不开铁路,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这辈子跟铁路杠上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冀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路 辅警 抖音

上一篇:长安区5名村民拒不履行疫情防控措施 聚众打牌赌博被处罚 下一篇:暖!华严寺给长安分局支援蔬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