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军医写诗:哪里有风险 哪里就应该有我逆行的身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0 09:39: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有一名36年军龄、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就是空军第986医院疾控科主任王晓坤。

  一名进入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都必须经过王晓坤严格细致的检查把关,从防护服穿着是否严密,到口罩佩戴是否合格,容不得一丝马虎。近日,王晓坤说:“我们的要求是不能暴露任何皮肤,我要对每个人负责。只有做到零感染,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

  疗队队员们每天的班次不定,王晓坤要等所有人员全部回来,自己才下班。同事们解下全副武装,走出住院大楼,享受短暂的放松,他还要继续为接送的车辆消毒,每天如此。有时,他甚至充当起了“交警”的角色。

  医疗队到武汉已经两周了,为了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每个人都很忙碌。王晓坤说:“我作为老大哥必须给大家做个好榜样!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是党员,大家每天都坚守在战疫一线,工作时基本上不能停歇,但越是困难的工作,越是辛苦的岗位,越是最吃劲的时候,党员越应该冲在最前线,这是我们入党宣誓时的承诺,更是我们的职责。”

 忙碌之余,王晓坤写下了一首诗:

  你沉浸在春晚的欢歌笑语和亲人团聚中

  我已登上了飞往江城的军机

  当你在熟睡的梦乡中

  我已在疫区挑灯夜战

  当你徘徊在乡间小路上

  我正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

  战斗是军人的天职

  救人是医生的本能

  把生的希望留给芸芸众生

  把风险挑战高高扛在肩上

  我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是感控一线的坚强卫士

  哪里有风险

  哪里就应该有我逆行的身影

  哪里有战斗

  哪里就应该有我冲锋的模样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张璇子 刘琦

2z0f9zxq.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支援 湖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