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央区徐家湾街道:确保流入人员3小时内抵达社区报到进行验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2-10 11:19:48
[摘要]推行“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徐家湾街道行动迅速,确保56处检查点全面做到“六个到位”。

  “返家、返工、返岗、返学人员请您主动出示二维码。”

  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某小区门口,小喇叭正循环广播着温馨提示,提醒流入人员主动配合“小蜜蜂”志愿者进行扫码核查工作。

  从2月8日开始,所有从外地进入西安市人员,必须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填报“来陕人员健康信息”,并在3个小时之内到达居住地社区报到,经过公安民警、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两级核查”后,在社区的监督下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推行“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徐家湾街道行动迅速,确保56处检查点全面做到“六个到位”。

  2月7日晚到2月8日凌晨,徐家湾街道通过“集中培训+个别指导”,就“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连夜对各村社区负责同志、各小区物业负责人、街道包村干部及值勤的“小蜜蜂”党员志愿者进行了多轮次的培训教学,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做到“三熟三会”,落实落细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

  在具体操作中,所有工作人员以教育引导为主,严格执行西安市“一场两站”《告知书》有关规定,细致盘查所有进入小区人员,确保“四返人员”二维码出示“不漏一人”,坚持对所有在社区报到人员进行二次核查时,必须有公安民警的第一次身份核验,否则坚决不予放行。

 

  据了解,街道、社区已分别建立工作专班,协同联动,在区专班给街道推送流入人员待核查信息后,街道迅速梳理分解,第一时间给各村社区、各包村科室推送,分头行动联系,确保流入人员3小时内抵达社区报到并进行验证。

  此外,街道还对“四返”人员单独建立台账,和对重点疫区重点人员管控台帐等区分开来,做到“底子”一口清。

  同时,充分发挥徐家湾“小蜜蜂”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对所有居家留观人员每天定时访问,掌握体温数据,询问生活需求,代买防护、食品、消毒等基本物资。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徐家湾 街道

上一篇:高陵一消毒剂厂房不停工不涨价 40多名员工就近召回开足马力保生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