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陵一消毒剂厂房不停工不涨价 40多名员工就近召回开足马力保生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10 10:34:52
[摘要]在高陵城南鹿苑大道东侧,从正月初二开始复工就一直没停的西安优露清车间,40多名工人在4条生产线上灌装、插头、旋杆、喷码……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个生产消毒剂的厂房里没有预想的刺鼻味道,办公大楼迎面悬挂着的“不停工,不涨价,我们与你在一起”的承诺,让人倍感舒适和亲切。

  在高陵城南鹿苑大道东侧,从正月初二开始复工就一直没停的西安优露清车间,40多名工人在4条生产线上灌装、插头、旋杆、喷码……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个生产消毒剂的厂房里没有预想的刺鼻味道,办公大楼迎面悬挂着的“不停工,不涨价,我们与你在一起”的承诺,让人倍感舒适和亲切。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落户高陵的西安优露清,去年销售额达1.5亿元,在生产线上奔忙一年的员工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在1月20日回家过年。作为消毒液生产企业,总经理何玉东大年初一接到区上相关部门要求复工的通知,第一时间召集工人返厂,当天就恢复了生产。副厂长吴超告诉记者:“我们有半数以上的外地员工,也有湖北的,这次复工没有通知他们,这也是为员工和社会负责。”

  据了解,参加这次复工的40多名员工都是就近召回的,家住企业附近安家村的赵旋主管着其中一条生产线:“前几天人手特别紧张,总经理和大家一起打包装卸。”他说,生产线上的员工都是全套把式,每两小时轮换到不同岗位,能消除因机械操作带来的疲劳感。

  据了解,因为这次疫情,原本产销平衡的生产线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何玉东在复工的第二天就把去年仅有的价值10多万的库存捐给了武汉泰康医院和省内15个市县疾控中心,还在网上进行半价销售,目前还有价值40万元的网售产品待发货。因此,4个生产线每天都是开足马力12个小时以上。“我们想方设法让不到一半的员工实现了60%的产能,最大限度保障了供应。”吴超说。

  家住高陵城区的杨莉负责员工的后勤保障,每天5次测温登记,除了给在厂的员工,还要通过微信关注没来的。杨莉告诉记者:“为了防疫情、赶进度,所有的员工自复工以来一直都在厂里。除了能领到3倍工资、拿到奖金、改善伙食,还随时随地受到来自每个人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的监督和叮嘱,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很鼓舞。”

  为了鼓励企业生产,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日前专程前往该企业调研,为何玉东在包装材料和原材料相继涨价的情况下承诺产品不涨价的善行义举而感动,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企业,加强与企业联系,全力解决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放心生产,让企业的善行义举广为流传。临别时,何玉东表达了自己“战时”入党的心愿,并提出了成立企业党支部的申请。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清洁 企业

上一篇:红专南路社区“变形记”:社区干部、物业保安齐变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