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专南路社区“变形记”:社区干部、物业保安齐变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10 09:41:59
[摘要]疫情之下,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干部争先锋、做表率,每个人都在工作中不知不觉转换了身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勇于“变形”。 社...

  疫情之下,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干部争先锋、做表率,每个人都在工作中不知不觉转换了身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勇于“变形”。

  社区副主任变身“播音员”

  在新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社区持续通过宣传栏、大屏、张贴通知等方式宣传疫情形势、防控常识和日常防护措施,特别是走在社区内,总是能听到一个女性温柔的声音在循环播报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通知和注意事项,这个声音出自红专南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惠玲。为了录播,她下了不少功夫。录一半被繁忙的事务打断了,再来,录着声音沙哑了,喝几口水清清嗓子,继续,念错字或打绊子了,重新录,一丝不苟。一段并不长的通知往往需要录制很多次才能完成, 她的“播音”也给更多人带来了力量。

 

  社区干部变身“电话客服”

  “喂,您好,我又得打扰您了,今天体温多少度?身体有什么不适吗?没有就好,那就继续加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感谢您的配合与理解,都象您这么想,我们工作就好做多啦!”“您和家人保重身体,再见……”社区办公室里,热情又温暖的声音总会响起。这是社区干部对留观人员进行每日电话寻访,特别是任春黎和杨芳宁两位同志,每天两次寻访雷打不动,总是轻言细语安慰留观的居民不要着急,安抚他们的焦躁和不安,确保他们情绪稳定,安心在家中留观,把疫情扩散的可能扼杀在摇篮里。

  保安员变身“门神”

  红专南路社区各小区保安员不顾个人安危、身临一线,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与社区、单位密切配合,全面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出入人员体温检测、车辆管控与消杀,并逐一登记信息,严格分类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是忠诚的“门神”,守护着一方家园,护佑着群众的安全。

 

  物业管家变身“外卖小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需要居家留观的人员也在逐步增加,如何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物业管家迎难而上,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全副武装后就成了“外卖小哥”,他们上门为居家留观人员送生活用品、米面油、蔬菜水果、卫生纸洗手液,并顺便消杀清理放在门口的垃圾。贴心的服务使疫情防控的紧张空气变得轻松了不少,也安定了大家留观的决心。

  红专南路社区是雁塔区各个社区,村联防联控的一个缩影,雁塔区正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安全,用点滴努力换取百姓健康。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王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变形记 物业

上一篇:西安支援湖北医疗队军医写诗:哪里有风险 哪里就应该有我逆行的身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