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隐性感染作为传染源的比例增大 请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2-08 20:03:12
[摘要]目前,西安市整体发病趋势呈增长态势。隐性感染作为传染源的比例增大,警惕社区传播的可能。

  华商网讯  今天(2月8日)16:30,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举行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薛林莉介绍,目前,全市整体发病趋势呈增长态势。隐性感染作为传染源的比例增大,警惕社区传播的可能。

  2月9日随着返程人员日渐增多,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市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加强个人防护。

  建议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口罩类型。

  对于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的公众,室内办公环境人员,医疗机构就诊(除发热门诊)的患者等。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口罩佩戴前按规程洗手,佩戴时避免接触口罩内侧。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如需再次使用的口罩,可悬挂在洁净、干燥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口罩需单独存放,避免彼此接触,并标识口罩使用人员。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隐性感染 传染源 社区传播

上一篇:西安新冠肺炎患者累计治愈出院9例 在院治疗患者79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