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四个一线”工作法 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年轻干部

来源:航空基地 时间:2020-02-10 11:58:23 编辑:王越美 作者:闫海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西安航空基地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战场”,坚持用足用好“三项机制”,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鼓励年轻干部员工积极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队伍增添青春力量。

  初心使命在一线坚守。西安航空基地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临时党委,临时党委下设7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委印发《关于号召干部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并及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临时党支部进行表彰,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以此为榜样,履职尽责坚守初心使命。

  群众路线在一线践行。西安航空基地着重提高年轻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统筹协调的能力。明确将干部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担当作为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着重把平时表现优异、业务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放在物资保障、医疗救治、人员摸排、环境消杀等关键岗位和一线岗位“挑担子”。西安航空基地年轻干部中,70%以上在市、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重点任务,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丰富基层工作经验,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能力素质在一线提升。西安航空基地着眼长远发现储备年轻干部,着重在疫情阻击战一线和困难岗位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在依托原业务部门统筹用好现有干部组成疫情指挥部“一办十组”的基础上,适时补充抽调35名“80后”年轻干部加入指挥部。通过一线锤炼,让年轻干部在抗“疫”一线提升“八种本领”,实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

  担当作为在一线检验。西安航空基地成立由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人事部门共同组成的监督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查找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干部表扬激励、选拔任用、监督管理提供准确参考。通过实地暗访、跟踪检查等方式,着力重点检查是否把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落实到位,是否认真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消杀、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及时为居家隔离人员保障正常生活物质等方面情况,督促落实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文/闫海龙)


来源:航空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四个一线”工作法 疫情防控 培养年轻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