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林业局: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场所封控隔离 3月启动春季造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10 12:23:10
[摘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当前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2-4月),野外违规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

  2月10日,陕西省林业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六点意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当前全省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意见》提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1、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按照中省加强动物管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场所封控隔离措施,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巡护监测,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野生动物管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万无一失,不出问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林业贡献。

  2、高度重视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当前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2-4月),野外违规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和巡护检查,全力抓好火灾早期处置,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

  3、全面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当前是松材线虫病除治的关键时期,疫区县抓紧开展疫木集中除治,确保在4月底之前完成除治任务。美国白蛾疫区,要做好疫情除治各项准备工作,抓住四五月份关键时期,采取引诱剂诱杀成虫、全面排查、人工摘除烧毁网幕和地面喷药等综合除治措施,彻底消灭虫源。

  4、着力抓好全省春季造林工作。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8-2020营造林生产滚动计划,今年全省要完成营造林732万亩。春季是造林黄金时期,3月份开始,全省陆续启动春季造林工作,要提前做好作业设计、造林整地、苗木供应等前期保障工作,认真组织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重点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等生态空间治理工程和重点区域绿化,确保今春完成全年60%以上的营造林任务。

  5、统筹推进生态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党委政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认真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切实加强基层扶贫干部服务保障,研究落实生态护林员劳务补助发放,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在督促野生动物封控隔离、森林草原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中的一线主力军作用,统筹推进生态脱贫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圆满收官。

  6、认真谋划全年工作蓄势待发。日前,《2020年陕西省林业局工作要点》已印发,请各市各有关单位抓紧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认认真真做好谋划,拿出具体落实措施。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万众一心加油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林业局 繁育

上一篇:陕西省司法厅设置疫情期间执法监督投诉举报信箱 下一篇: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临时性的建设项目 陕西可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