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疫情防控 这支队伍永远在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0 16:39: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20021016563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接触武汉人最多的是他们,接送湖北籍重点人的是他们,排查疑似病例的也是他们,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他们义无反顾始终站在街道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就是——红庙坡街道应急保障组。

  1月24日除夕夜,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处置组同步组建,承担起辖区外地车辆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硬骨头”工作。组长由街办副主任曹美林担任,成员大多都是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喂,是街道办吗?我们小区楼下有一辆湖北的车,请赶紧来查一下”,“喂,是应急队吗?我们在XX路十字拦截到一辆鄂牌照的车……”除了日常排查外,像这样的电话还有很多。对此,应急处置组坚持以电话为令,随时出动,联合红庙坡交警中队、卫生服务中心到现场对车主及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处置。同时由于群众投诉重复率很高,有时候一天一辆鄂牌车就可能会有二三十位群众举报,需要一个一个核查回复,造成了很大的人力浪费,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对此,他们主动研判,利用张贴提醒单——“此车已排查、已全面消毒,请勿重复投诉”的做法,有效解决了群众反复投诉问题,投诉率明显下降,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先后共处置鄂牌车辆37辆,其中拖走集中管理6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红庙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