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停课不停学 来看看西安部分学校的网络直播课咋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0 20:09: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月10日(星期一)上午,全市“停课不停学”正式启动,除了全市统一的直播课程外,各学校的“停课不停学”如何开展?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

  高新八小:课程结束时随机公布几位学生学号

  高新八小一年级语文组组长高荣荣说:“此前,我校2位老师先后通过‘腾讯云直播’对全校师生进行 ‘抗疫’心理、健康直播授课、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调试,因此今早(10日)的直播课较为顺利。”

  据了解,八小空中课堂根据具体情况开设不同的教室,例如一年级语文是全年级一起上课,其他的有的是一个班一个教室,也有两个班一个教室的。高荣荣说,“今日课堂内容为识字、造句等。考虑学生年龄较小,50分钟课时分为20分钟授课、10分钟互动、20分钟线下练习。课程结束时,老师要随机公布几位学生的学号,要求学生家长在规定时间将学生作业发至群里,批改后再发回群里,算是一种督促吧。”高老师说,“当然,如何更高效的输出课堂内容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

  一年级学生李沅航的妈妈说:“新方式上课,孩子有新鲜感,积极与老师互动,多次按‘举手’键要发言。直播课堂中,老师通过动画等视频形象地展示了‘春风吹 夏雨落 秋霜降 雪花飘’的学习内容。课间休息时,孩子已将老师布置的描红、造句的课堂作业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课不停学 网络直播课 高新八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