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度过14天的“西安之旅” 15名武汉游客留下一封感谢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0 21:18:52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1.png

  “他乡似故乡,在这14天我们得到的是,留观点的医务工作者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他们有家不能回,春节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帮助我们,受到西安人民的热情接待,让人心里温暖,踏实……”

  2月7日,在西安市卫健委指定的一留观隔离点,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言辞诚恳、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原来,这封手写的感谢信源自武汉游客的心声。

  隔离14天 从害怕忐忑到平稳安心

  1月25日,闻凡(化名)和丈夫、儿子一家三口赴泰国旅游返回武汉,由于武汉疫情严重实行“封城”管制,他们被改签到了西安。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闻凡出关过安检时被检测出“体温过高”,成了疑似患者的闻凡开始担心,她说,“一时间整个人都懵了,那一刻我开始害怕,害怕连累了家人,害怕连累全团人员,自责多过了恐慌。”

37.jpg

  大年初一15名武汉游客被接到指定留观点进行留观隔离

  所幸,闻凡在定点医院经过几天多次检查后,各项检测都显示阴性。1月28日,走出医院的闻凡还来不及开心,就遭遇了新的问题,由于家人与同行的12名武汉团友被安排在某酒店内进行隔离观察,她即将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32.png

  医务人员提供八段锦养生操教学

  通过留观点工作人员协调沟通,闻凡住进了留观点,安置在丈夫孩子的隔壁房间。闻凡感慨,“在留观点的这段日子里我们过得很舒心,除了每日的一日三餐,区域消毒。酒店还会为我们送来水果和书籍,医务人员担心我们长期不运动,提供八段锦养生操教学,缓解我们的焦虑和紧张。”

  每日3次测温 医务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据了解,该酒店是1月23日成为西安市的第一个隔离留观点,在西安市卫健委安排部署下,西安市中医医院负责隔离留观区的各项工作。当天,院领导班子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方案、抽调医疗、控感、护理等专业人员8名,组建紧急医疗队,携带医疗救治物资,在深夜奔赴现场。

39.jpg

在留观点连续工作了4个小时后,韩静的鼻子勒除了红印

  在指定隔离区医疗队员们对现场进行充分调研,确定工作区域、留观区域及出入通道,妥善布置、全面消毒,并制定隔离区防控工作预案及工作制度,同时协调解决留观人员及医务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对留观区原服务人员也进行防控知识的专项培训,确保隔离留观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33.png

被西安所温暖的武汉留观游客

  “这批武汉及来自武汉朋友怎么也没想到出趟门旅游归来,竟然回不了家了,被带来了陌生的地方,见到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他们都会有恐慌、愤懑等情绪。”留观区负责人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科护士长韩静称,“每天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照顾武汉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每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医务人员还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安抚留观人员情绪,使武汉游客们在西安能够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41.jpg

留观点的医务人员

  忙碌的工作才刚刚开始,第二批柬埔寨归来留观人员78人送到酒店,其中包括一名外籍留观人员。

43.jpg

医务人员帮助慢性病患者购置常用药

  防控工作种类繁多,即要对留观人员信息详细登记、造册、报送。又要对90多名留观人员每日三次体温和异常病情变化随时监测,对隔离区域进行消毒和感染性医废处理、特别是对情绪紧张焦虑的留观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以及对个别情绪失控的留观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并提供细致入微的医疗服务,如帮助解决外籍留观人员语言沟通障碍,帮助慢性病患者购置常用药,陪伴卵巢囊肿术后留观人员去外院隔离病区打激素针......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相约武汉吃热干面

  2月7日,经过14天的医学隔离,西安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通知15名从泰国留观的武汉游客解除隔离。

44.jpg

  由于武汉疫情严重,火车站封闭,15名武汉游客返乡成了大难题。市中医医院、市疾控和酒店携手,多方协调并与当地相关部门一对一对接,医务人员协助需要回程的人员购置车票,联系安排来回接送车辆,叮嘱回程中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终于在2月8日元宵佳节当天,将15名武汉游客分三批护送至火车站返家。

45.jpg

  直至看到最后一批武汉人员安全登上火车,此时早已是万家灯火,昏黄寂静的路灯下是医务人员们的疲惫及安心的身影。

50.png

闻凡在朋友圈分享了14天的“西安之旅”

47.jpg

biangbiang面祝福热干面

  截至发稿,15位武汉籍留观人员全部安全到达家,医务人员们打电话慰问及叮嘱,送上西安人民的深深祝福:“biangbiang面祝福热干面”,“热干面致敬biangbiang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游客 感谢信 隔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