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速度!仅用时8天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首期工程将交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1 11:11: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月11日,记者获悉,经过11日凌晨的最后冲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首期工程将交付。交付后将逐步对医技楼、ICU和护理单元进行验收。

  工期8天创造西安速度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首期工程从2月3日全面开建,截至2月11日,工期仅仅8天。该项目由西安市政府投资,中建西北设计院设计,由中建一局西北公司、中建五局西北公司、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建新疆建工西北公司、陕建集团等单位承建。据中建新疆建工项目负责人介绍,2月1日他们临危受命首先进场,紧急抽调两百多人和物料,将1800米临时围挡建好,随后各个公司指挥部搭建完毕,开始清理地标附着物。

  2月2日土方开挖,2月3日—4日完成医疗区、ICU病房等基础施工,2月5日—7日所有箱体房安装完毕,2月8日—10号园区内的道路、绿化、大门、围墙,室内的水电气暖、装修等全部完成,整体用工时间堪称“奇迹”。

  病人医护各走各路 避免感染

  据介绍,护理单元就是病房,ICU就是重症监护区域。传染病医院设计和普通医院不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生的行动路线和病人要各走各的路,避免感染。

  因此,医务人员与病患使用不同通道,医务人员使用医护走廊(半清洁区),医务人员进出工作区(半污染区)必须经过强制卫生通过室,也就是说要经过一次更衣、淋浴、二次更衣才能进入工作区,反之亦须经过相同步骤。医务人员由病区走廊(半污染区)进入病房(污染区)需经缓冲过渡间,缓冲间内设置自动流水洗手设施,整个路线中,不止一个缓冲区域,有好几个。

  ICU的等级更高,隔离、消毒措施会更严格,医护人员不走回头路。

  病患使用病人走廊,一旦某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会由病患通道进入病房、手术室或ICU。因此,每间病房有两个门,一个供病人进入,一个供医护人员出入。

  先期医护人员将很快入驻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在继续完善各项建设任务的同时,医护人员也将很快入驻。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成立了公共卫生中心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组织协调下,从西安市中心医院、一院、三院、四院、五院、八院、九院、红会医院、中医医院、儿童医院、长安区医院、精卫中心、急救中心、高新医院、妇幼保健院共15家医疗单位抽调了191名医技、行政后勤人员和475名病区医护人员,组成先期医疗梯队。当建设工人连续作业加快项目进度的同时,抽调的医护人员也在一丝不苟地抓紧培训。

  目前公共卫生中心分为9个病区和一个ICU。按照病区床位设置及辅助科室划分,完成了医师、护士、检验、影像、药剂、输血、部分行政科室的人员配备,中心工作制度、开诊所需设备及耗材采购、药品目录均已完成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速度 8天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