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困于武汉陕西娃:连吃46顿蛋炒饭 实在太想吃油泼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2-11 11:14:27
[摘要]今年这个春节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的话,跟往年都是一样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这个春节在恐惧与艰难中渡过。

  已落户陕西的张峰(化名)带家人,春节前回湖北武汉给父亲置办年货是惯例。1月23日,武汉爆发疫情,封城,人难进难出,困于武汉家中的他,粮食蔬菜匮乏。

  2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与张峰连线时,他在电话里称,冰箱里空了、储藏室空了、厨房也会了,只能吃咸菜、萝卜丝、洋葱、老干妈等各种各样的蛋炒饭,他们已连续吃了46顿蛋炒饭了,现在看到蛋炒饭就想吐,实在太想老陕的油泼面了。

  张峰早年来西安工作,留在西安娶妻生子。在陕西生活久了,自然喜欢上了众多陕西小吃,爱上了地道的陕西面。因为他是家里的独子,每年春节会携家人回武汉给父母置办年货,春节过后,再匆匆回西安。他像只候鸟一样,两个窝跑来跑去。

  今年这个春节如果没有这场疫情的话,跟往年都是一样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这个春节在恐惧与艰难中渡过。

  张峰告诉华商报记者,1月20日开始,武汉大街小巷行人已戴上了口罩,超市营业员已戴上了口罩,有些医院也传出传染肺炎的消息。躲疫情,在家里陪父母过个安心年,家里置办了很多的年货。看着冰箱里、厨房里到处塞满食物,家人还犯愁何时才能吃完?

  封城!武汉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应该不会时间太长!他是这样判断的,很多武汉市民也是这样判断的,但谁也没有想到时间会这么久。

  除夕之夜,父亲几杯酒下肚后说,往年都是匆匆跑着两头(男方和女方家)过年,还得到亲戚、朋友、同学家走动,这下好了,可以安心跟父母过团圆年。老人的心愿满足了,全家足不出门,坚持了一个星期。疫情越来越重,得病的市民越来越多,恐惧越来越重,家里的粮食越来越少。

  为了家人的安全,张峰全家人决定,再艰苦也不能冒险外出购物,必须坚持呆在家里。小区里偶尔也会有年龄大的老人到小区外的超市购买回来高价菜,很多的家庭跟张峰家一样,硬扛着。

  封城的时间越长,家里的存粮越少,张峰的母亲开始计划着吃家里的食物。蔬菜不容易存放,先吃蔬菜,再吃冻在冰箱里的鱼和肉,即便是这样,从大年初五开始,家里的菜食已吃完,只剩下大米还有几箱鸡蛋。于是,家人开始了蛋炒饭的生活。一顿、两顿、三顿,一天、两天、三天。顿顿吃,天天吃。为了不厌烦蛋炒饭,用胡萝卜丝炒,咸菜炒、酱油炒、老干妈炒;炒的硬一点、炒的软一点、哪怕炒的糊一些,反正各种方法都用在蛋炒饭上。张峰说,蛋炒饭米饭和鸡蛋基本要素不变,已经连续吃了46顿,现在每看到蛋炒饭都想吐,这十几天,把这辈的蛋炒饭都吃够了。

  在电话里张峰告诉记者,没有过这种经历的人是无法体会到天天吃蛋炒饭的感觉,现在他闭上眼睛都能闻到陕西油泼辣子面的香味。

  张峰说,如今疫情仍然严重,食物依旧匮乏,足不出门的日子还会继续,蛋炒饭再难吃也是主要食物,坚持比什么都重要,立春已来,胜利不远,结束吃蛋炒饭的日子会越来越近。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陕西娃

上一篇:周知!2月11日0时起 铜川境内1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放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