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拒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市未央区一工作人员被责令辞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11 11:44:28
[摘要]2020年1月,在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谭家街道渭滨社区对该社区武汉而来一家3人采取居家留观管控措施不到位,导致被留观人在留观期间外出,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风险。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强化警示教育,2月11日,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监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等典型问题。

  1、谭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峰等人对居家留观人员履行管控责任不力问题。2020年1月,在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谭家街道渭滨社区对该社区武汉而来一家3人采取居家留观管控措施不到位,导致被留观人在留观期间外出,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风险。2020年2月3日,渭滨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家留观人员管理总负责人任上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谭家街道包抓渭滨社区干部方林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谭家街道包抓渭滨社区领导、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峰受到诫勉谈话。

  2、区“三区一项目办”综合部工作人员郭林不服从组织决定拒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在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区“三区一项目办”郭林等5名工作人员配合公安未央分局进行疫情防控入户调查工作。郭林拒不执行组织分配的工作,虽经单位做思想工作,仍拒绝参与防控工作,擅自脱离岗位回家,不接听电话,临阵脱逃,影响恶劣。2020年2月8日,郭林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区“三区一项目办”工作人员宋涛不服从组织决定拒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在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区“三区一项目办”宋涛(系聘用人员)临时抽调到西安北站防疫指挥部工作。宋涛担心自身安全,拒不执行组织分配的工作,以感冒为由擅自脱离岗位回家,临阵脱逃,影响恶劣。2020年2月8日,宋涛被责令辞职。

  4、未央宫街道青门新区社区副主任史奋钊等人落实防疫工作不力问题。2020年1月28日,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检查时发现,未央宫街道青门新区、绿景园小区对进入小区人员未按规定检查登记,防控工作不力。2020年1月30日,未央宫街道党工委给予青门新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史奋钊诫勉谈话,给予未央宫街道包抓青门新区社区干部、街道司法信访科科长牛宏提醒谈话。

  5、张家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虹等人落实防疫工作不力问题。2020年1月28日,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检查时发现,张家堡街道名京九合院3个小区和枣园南岭社区公安厅文景小区对进入人员未按规定检查登记,防控工作不力。2020年1月29日,张家堡街道党工委给予肖家名京九合院社区党支部书记肖红军,枣园南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明霞,街道包抓枣园南岭社区干部、综合发展科科长张磊,街道包抓名京九合院社区干部、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虹提醒谈话。

  通报中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战时状态”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大查处问责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未央区

上一篇:困于武汉陕西娃:连吃46顿蛋炒饭 实在太想吃油泼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