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汉滨区:防控不松劲 发展同步抓

关注 阳光网—阳光报 2020-02-11 16:31:06
[摘要]2月11日一大早,五里工业集中区麦艺园食品有限公司挂面生产车间,10多名“全副武装”的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穿着工作服的同时,人人都戴着大口罩,虽然少了往日的谈笑风生,但繁忙有序的景象依旧。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汪金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连日来,汉滨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围绕保用工、保复工、保产能,不等不靠,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找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平衡点,做到“防控”“发展”同步抓、两不误。

\

2月11日一大早,五里工业集中区麦艺园食品有限公司挂面生产车间,10多名“全副武装”的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穿着工作服的同时,人人都戴着大口罩,虽然少了往日的谈笑风生,但繁忙有序的景象依旧。“春节加上疫情爆发,市场粮油需求非常大。在家休息的厂里员工也不能外出,我们在提前几天严格做好厂区防疫措施基础上,通过排查登记,选了一批没有外出史和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的工人,回厂里来上班。他们每天上下班不仅要戴口罩还要进行全面消毒,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麦艺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孝勇介绍道。

为防范疫情输入和风险扩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汉滨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创造条件。该区按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安全有序”的原则,提出了“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目标任务。从2月10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员工健康信息和企业服务需求建立清单,抓紧复工复产一批关系民生保障的农业园区、城东新区、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一批对全年稳增长影响大、影响脱贫攻坚和企业方便疫情防控、可以通过网络经营的重点项目,准备复工复产一批用工量小、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

\

“停工这么长时间,政府有没有帮扶和优惠政策?”、“能不能请区上专业医护人员到厂里给工人做次防疫培训?”、“材料运输车辆出入困难区上能否帮忙解决?”、“工人吃的用的生活物资区上能不能帮忙联系到供应商?”......2月9日,一场由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复工座谈会在汉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面对各企业负责人操心的一系列问题,主管工业的副区长冯荣平一边认真记录一边详细解答。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很快结束,原本带着顾虑和担心走进会议室的企业负责人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2月10日一大早,区委书记王孝成、区长范传斌又分赴不同企业查看开工前准备情况,叮嘱企业做好防控细节,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一手抓开工,一手抓帮扶。在确保开工的基础上,汉滨区还建立起了一系列的帮扶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区要求,对复工的企业,行业主管部门或镇办要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部门对接、技术服务、物资协调等相关工作,积极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复工复产的登记、准备、备案工作,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有关问题。各交通卡口,对开工企业的物资运输车辆、工人,在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后不得阻拦。区直相关部门按照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要求,主动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和健康发展。

\

在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汉滨区还推行线上审批服务,为企业“雪中送炭”。该区全力以赴为疫情期间困难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克服困难、稳定发展。开展“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涉企服务不间断、不降质。疫情期间全面推行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全程网办”,实行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零见面”审批,暂停线下窗口现场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业务,真正做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让企业得到实惠、渡过难关、稳健发展。

截至目前,汉滨区除去已经复工的天瑞塬蔬菜、龙泰粮油、欧利科电子、松坝缘毛绒玩具等11家企业外,还有泸康酒业、康润美毛绒玩具等30余家工业企业正在积极组织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复工报备等准备工作,将于近日陆续复工复产。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肺炎 汉滨区

上一篇:紫阳:“空姐”滞留家乡 发动亲朋当起“志愿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