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5岁女性武汉回山西42天后确诊?官方:儿媳此前确诊 系二代病例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王春 陈卿媛 2020-02-11 14:56:37
[摘要]病例22王某花发病时间为2月1日,其儿媳妇梁某萍也是武汉返乡人员,为该县第一批确诊患者,确诊时间为1月25日。

  近日,有媒体报道,2月9日,山西省晋中市卫健委官网通报的截至2月7日24时确诊病例生活就诊轨迹中,一名65岁的女子自武汉返回山西42天后确诊。

  QQ截图20200211150255.png

  晋中市卫健委通报的该病例生活轨迹为:女,65岁,现住址平遥县杜家庄乡苏家堡村。2019年12月25日乘飞机KY3004自武汉到太原,12月26日乘坐出租车到平遥。2020年1月1日乘坐私家车返回苏家堡村家中。2月3日由120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5日确诊。

  晋中市卫健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官网公布的数字没有问题,但是,该名女子被感染,可能是她家里人1月底从武汉回来,才把她感染上的,她的家人现在已确诊患有新型冠状肺炎。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除该名65岁的女子家住平遥县杜家庄乡苏家堡村外,晋中市卫健委该日通报的29个病例中,还有11个病例的病人都家住苏家堡村,这11个病人中又有9个病人是自1月19日至23日从武汉返回的苏家堡村。

  平遥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病例22王某花发病时间为2月1日,其儿媳妇梁某萍也是武汉返乡人员,为该县第一批确诊患者,确诊时间为1月25日。

  上述负责人表示,经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王某花为梁某萍的密切接触者,系二代病例。该病例涉及家庭聚集性疫情,王某花返回苏家堡村后,曾与儿媳妇梁某萍共进早餐和午餐。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陈卿媛 综合澎湃新闻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山西 新冠肺炎

上一篇:父亲不配合疫情防控 儿子持甩棍威胁工作人员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