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随便喷两下就是消毒?西安业主质疑小区物业消毒“做样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1 18:52:3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西安各个小区之中公共面积的消毒工作也成为物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消毒作业,防止病毒生存传播十分关键。2月11日,西安某小区业主张先生称:“我们小区物业消毒就是做做样子,拿一个喷雾器再楼道里面简单喷两下,然后就结束了。”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2月10日下午3点31分,小区的清洁人员背着消毒器具来到张先生住所外进行消毒。但根据视频显示,该名消毒人员从走出电梯再到进入电梯,总共走了不到15步,其中5步路还是为了按电梯按钮不让电梯下楼。在这十几步路的路程中,消毒人员总共按压了三次消毒器具的压力阀,消毒喷头也在空气中挥舞了三次,整个过程不超过12秒。

  业主张先生称这种真实的消毒情况和物业宣传的案例大相径庭,希望特殊时期物业不要摆拍,实打实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另一份视频显示,2月3日早上一名消毒人员和物业人员来到张先生居住的家门外。出完电梯后,消毒人员进行消毒,也是拿着消毒喷头在空中挥舞几下,跟在后面的其他物业人员进行拍照,整个过程同样不超过12秒。

  张先生将此事反馈给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王某并未直接回应消毒是否达标,而是告诉业主张先生:“我们物业人员现在不顾一切只为做好消毒工作,为什么就得不到您的理解?这么危险我们物业人没有退缩,还在前进,大家相互理解。”

  而物业的保洁人员张某则回应张先生:“物业的消毒作业已经到位,我们使用的是喷雾器,喷出的雾状距离达2.5米。雾状的水汽覆盖面大得很,并不是你所理解的那样。”可业主张先生还是表示质疑,称愿意和保洁的负责人张某拿着变色纸贴在墙上,当场喷洒消毒作业,当场对质。但是保洁负责人说:“我没有时间和你贫嘴。”随后双方在业主群内互相争吵辱骂起来。业主张先生前往小区物业管理处讨说法,但是自始至终没有得到回应。

  西安市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闫抗抗在观看物业消毒视频之后称:“通过视频无法判断,此种消毒是否可以消灭‘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目前通过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快速指南》,了解冠状病毒对热敏感,保持56℃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闫医生也提醒市民,家庭消毒在配制84消毒液前一定要带好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配置好的消毒水建议不要存放,一次性取用。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采用喷洒、擦拭的方式,并打开门窗保持良好通风。同时需要注意,84不能与洁厕净一块使用,这两种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伤。84不建议与酒精同时使用,酒精会降低84的消毒消杀功效。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质疑 疫情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