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苹果CEO也没想到,口罩成了人脸识别最大的绊脚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2 16:45: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佳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大家出门必带手机,到了2020年的这几天,出门除了带手机还得戴口罩。

  对于已经习惯了面部识别、刷脸付款的人来说,“要命”的时刻到了:你的手机不认识戴着口罩的你!尤其是iphone用户,这个不识别的问题相对似乎更加严重。

QQ截图20200212161323.png

QQ截图20200212170039.png

  怎么办?

  只能在心里上演过多种可能性之后、“冒死”撸下口罩,火速识别再火速戴上,这中间连大气都不敢喘。

QQ截图20200212164450.png

QQ截图20200212161422.png

  多一次“刷脸”失败的体验,也就会让多一个用户想要重回到指纹解锁时代。

\

  两年多前,当3D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时,人们欢呼科技给生活带来了便利。还记得你当时那喜极而涕的丑样子吗?

8e6f0a11ly4fkwgo4q89nj20dw0af0ss.jpg

  两年多后,库克可能也不会想到“口罩”却成了“人脸识别”最大的“绊脚石”。

QQ截图20200210135802_副本.png

  微博上,还有博主拿出十几台手机来测试哪台手机可以面部识别解锁,结果评论里很多人是在羡慕他有很多手机。

QQ截图20200212163724.png

  这个不识别的难题到底怎么破?国外一个小哥打了张照片贴在口罩外面,竟然真能刷开了。

QQ截图20200212164118.png

  还有一些硬核网友,越挫越勇,钻研出如何破解“戴口罩解锁面部识别”,大写一个“服”,大家可以实测一下。

ec35bf5dly1gbgohl68cbj20u01kpwkz (1).jpg

QQ截图20200210125638_副本.png


  Face ID真的能学会识别戴口罩的用户吗?据分析,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可能由于每个人的脸部面积不同,造成口罩遮挡的范围也不同,一旦识别的区域达到一个有效面积,便有可能识别成功。

QQ截图20200212165825.png

  但是总的来说,“成功率非常低”。如果实在在家闲的无聊,倒是也可以试上个几百遍。

  在微信、支付宝两大常用支付应用中,你也可以在设置中暂时关闭“脸部支付”功能,使用中直接输入支付密码进行付款。

  实际上除了面部识别需要摘下口罩,刷脸过闸机的时候要摘口罩,刷脸打卡要摘口罩,有些小区进门也要摘口罩刷脸……论脸对于当代人的重要性。

QQ截图20200212165953.png

  那些又丧又惜命的年轻人要问了,摘下口罩的这短短几秒,冠状病毒会不会对我进行精准打击?是时候请出我们的专家了。

  据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在人脸识别时,短暂取下口罩一般不会被传染。但在取下口罩时,建议与前面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比如1米以上。同时注意避免与其他人正面相对,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

940e6ba9ly1gbtbxbbl12j20u00u7jxl.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手机 年轻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