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综合体系筑牢疫情防护网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12 14:05:25
[摘要]“你好,该测体温了。你今天身体情况如何?家里粮油蔬菜和生活用品还缺什么吗?”2月10日下午4点,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街道鑫园小区,从境外返回家中的齐女士(化名)正在进行14天居家隔离,负责她隔离期间相关服务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牛莎莎准时上门来测体温了,同时一阵体贴的询问更是让齐女士倍感暖意。

  “你好,该测体温了。你今天身体情况如何?家里粮油蔬菜和生活用品还缺什么吗?”2月10日下午4点,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街道鑫园小区,从境外返回家中的齐女士(化名)正在进行14天居家隔离,负责她隔离期间相关服务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牛莎莎准时上门来测体温了,同时一阵体贴的询问更是让齐女士倍感暖意。

  

\


  四级联动筑防控体系

  当然,除了准时测体温,齐女士还需要配合牛莎莎完成一项工作,那就是扫二维码确认自己的居家隔离状态。这个二维码就是2月8日起,我市正式启用的“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

  按照新的管理要求,该系统启用后所有通过“一场五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宫站)进入西安的人员,都必须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完成信息填报,并自觉执行居家或宾馆留观14天的规定。

  

\


  此项工作启动后,2月7日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按照西安市和新区的统一要求立即开展部署。短短数小时,便快速形成了新城、镇(街道)、村(社区)、组(小区家属院)的4级联动体系,500多专门人员投入此项工作,各级工作小组快速成立,第一时间完成了对辖区374个村民小组和115个小区家属院的全覆盖。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倒班形式,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守,随时接收信息随时投入工作。

  

\


  8分钟完成高效对接

  2月8日9点,“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正式启用,泾河新城4级联动体系也正式投入运转。

  “我们安排了6名同志专门对接新区,对及时转送来的信息进行快速筛选,将涉及泾河新城的人员信息在8分钟内准确投递给相关街镇。同时,还会有专人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电话联系,确认其身份及行程信息。随后还会以短信形式将提示信息发送给当事人。”负责此项工作的泾河新城政法工作部副部长曹刚表示,“投递给街镇的信息,我们要求街镇在5分钟内直达具体的村组、社区,实现快速联动。”

  

\


  连日来,新城政法工作部、公安分局等部门也联合安排专人不间断的对各分级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确保大家熟练操作、高效工作。

  

\


  小区里的精细化服务

  有了“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高效的信息投递,确保了新城能对外地返回辖区人员的精准管理,最终在实现返回人员安心居家隔离的过程中,社区的精细化服务就成了关键的一环。

  “我们的管理小组随时待命,一旦接收到人员信息就会第一时间对接并启动24小时工作机制,确保人员按要求居家隔离。”泾干街办副主任牛贵璋表示,“居家隔离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4点上门为隔离人员测体温,同时要求他们扫‘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二维码进行‘打卡’确认隔离状态。”

  

\


  “你生活上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还缺什么东西我去买。”这两天鑫园小区的工作人员牛莎莎就正在细致的负责居家隔离人员齐女士的日常生活服务。齐女士此行是从国外独自回家的,目前自行在家隔离。“一个人在家隔离除了生活上物资采购不方便,更大的问题肯定是个人精神状态,这都是我要重点留意的。”为了让齐女士安心在家,牛莎莎除了充当生活采购员还又当起了心理辅导员,“我一有空就给她打电话聊天,舒缓她的精神压力和紧张情绪。”

  像牛莎莎这样耐心细致的基层工作人员在泾河新城还有很多,通过他们的耐心细致工作与新城的科学部署,最终形成了一张坚固又面广的防护大网。相信,通过新城上下的高效联动,一定能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两个关键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争分夺秒! 重要防疫物资安全抵达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