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卖平台回应骑手误送肺部感染者去医院:已隔离 为他骄傲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2-12 14:18:58
[摘要]2月12日上午,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殊时期大家都难,骑手小哥帮人所难,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会给予小哥充分奖励,期间产生的收入损失也会足额补贴。

  近日,一则“外卖小哥送胃疼病人去医院,病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湖北当地媒体从被骑手小哥援助的病人妻子处了解到,该病人已于2月12日凌晨离世。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月11日上午10点多,杨女士和儿子一起扶着生病的丈夫张先生走出南湖某小区,家人当时以为张先生胃病复发。由于走到社区医院还有些距离,她和儿子有些吃力,此时正好碰到了在饿了么平台兼职的骑手小哥。小哥很热心,连忙说自己可以帮忙,将张先生扶上车,推着往前走。

  报道称,到了社区医院后,医生初步诊断,怀疑是新冠肺炎。此后,张先生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做CT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知家属,张先生双肺感染,肺部已经发白。2月12日凌晨,张先生不幸离世,尚未来得及做核酸检测。

  2月12日上午,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特殊时期大家都难,骑手小哥帮人所难,我们为他感到骄傲,会给予小哥充分奖励,期间产生的收入损失也会足额补贴。

  该负责人表示,经排查,小哥在离开医院前就做了全身全车消毒,此后均为无接触配送,也未回到配送站点,全程并无其他密切接触者,饿了么也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进一步排查。

  此外,小哥当日(11日)就已定点隔离,并无出现相关症状。他的家人也在家自我隔离。外卖平台表示,我们对骑手有足额健康保障,也会确保照顾好其家人在隔离期间的生活所需。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平台 骑手 肺部感染

上一篇:两部门部署“停课不停学” 中小学网络云平台17日开通 下一篇:英国死亡货车案尸检结果:39人死于窒息缺氧和体温过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