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敢阻拦 就是守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02-12 15:45:13
[摘要]文建国介绍,他每天工作10个多小时。早晨6:30分起床,8点钟上班,运动步数2万多步,吃饭的时间不到20分钟。

  街道防护关:敢阻拦 就是守责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除夕夜,空军军医大学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奔赴武汉疫情前线那一刻起,一直铭记着“召必回,回必战”的誓言文建国,想着如何投入到抗疫一线,因不是医护人员,怎么才能到一线?他心急如焚。

  2月4日,西安市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成立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他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从军16年,文建国现在正处于待转业期间,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他更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4cae9c9z.jpg

  从2月5日到现在,文建国被安排防疫执勤点是碑林区东关南街。东关南街进出人流量大,所辖小区多,作为进出社区与小区的第一道关,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对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监测,核实人员身份,为进出车辆消毒,劝阻闲散人员,禁止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

  2月12日在执勤点工作的文建国告诉记者,在当志愿者之前,心理是有争斗的。这个疫情传染性强,自己又没学过相关医学知识,能干好吗?现在的疫情防控关键,家人能支持吗?思前想后,一遍遍在手机上学习防控知识,一次次跟家人表明自己的态度。起初他们确实不理解,“你这不是给家里人添堵嘛!”后来,在他一再坚持下,家人慢慢理解。

  文建国谈到自己眼下的工作,告诉记者实际的情况。他们这些志愿者,满怀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多数群众比较配合,但也有部分群众抵触情绪强烈,硬闯卡点,没有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使他难以理解。

2.jpg

  文建国介绍,2月10日上午,有一位父亲带着小孩从东关南街南口执勤点要出小区,既不出示证件也不登记,辱骂执勤人员。他跟其它志愿者对其解释,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为了家人和大家的安全,请他配合工作。在三番五次的劝说该男子拒不配合,骂的话极其难听,还要硬闯执勤点,文建国他们更是强行阻拦下来。无奈下将其报告给当地派出所,在公安人员的介入下,该男子才停止硬闯的举动,被公安人员带走,临走时投来一种恶狠狠的眼光。对于类似工作,文建国告诉记者,这位市民理解也罢,不理解也罢,是否恨他,面对严控的疫情,他就是干的这种得罪人的事,敢阻拦才是职责所在。

  文建国介绍,他每天工作10个多小时。早晨6:30分起床,8点钟上班,从莲湖区到碑林区来回20公里的路程,运动步数2万多步,吃饭的时间不到20分钟。

3.jpg

  因为执勤过程中口罩不能离嘴,酸痛的耳朵好像被人打了几个耳光一样,下班回家后对全身进行消毒,虽然身心疲惫,但能为疫情重灾区服务,降低当地群众的感染率,内心还是开心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退役军人 阻拦

上一篇:特殊时期警营“理发馆”开业 沣西大队24名交巡警变回帅小伙 下一篇:女子网上“批八字”掉入陷阱 临潼民警及时提醒挽救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