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疫情当前陕西的钱都花哪去了?已投入疫情防控资金17.05亿元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2-12 16:14:25
[摘要]2月12日15:00,“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召开,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红春介绍陕西省财政部门在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方面的工作情况。

  华商网讯 2月12日15:00,“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召开,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红春介绍陕西省财政部门在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方面的工作情况。

  刘红春介绍,陕西财政云系统每天24小时运行,开通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截至2月11日,全省各级财政已紧急预拨或安排投入疫情防控资金累计17.0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财政已下达中省疫情防控补助资金3.2亿元,积极支持市县开展防疫工作。2月9日,经省政府批准,动用省长预备费,再次下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基层防疫物资采购、患者救治、疫情控制经费等支出。同时,省财政密切关注基层库款运行情况,制定基层国库保障工作预案,及时向市县调度资金。

  制定患者医疗费用综合保障政策。目前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已预拨医保基金4.29亿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落实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爱保障政策。对因参与疫情防治工作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依法认定为工伤,并依法享受工伤待遇。按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有关政策,中央财政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实施诊断、治疗、护理、检测等相关工作的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对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实行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开辟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大幅提高了物资采购效率,支持了防疫物资保障和供应。

  六、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蔬菜运输补贴和疫情科研攻关支持力度。紧急拨付省级医药储备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3家医药储备企业,加大疫情防控医药物资采购力度。紧急拨付600万元蔬菜运输物流补贴,支持西安市做好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生活保障及市场供应。下达专项资金360万元,支持开展疫情应急防治科研攻关。与有关部门一起,抓紧研究确定了我省首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物资进口免税单位及免税物资清单,对10家企业进口的防护服等11种物资,免征进口关税。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担保支持。财政金融协同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产保供。减免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对涉及防疫工作的机构和个人,全面落实所得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对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企业,依法办理延缓缴纳;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对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到8年;

  疫情防控期间,对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适当提高其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发挥省级投资引导基金作用,纾困基金按市场化方式优先支持疫苗药品研制、防护装备设备、医疗救助服务、医药生产流通等防疫保障类企业。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当前 陕西

上一篇:随便喷两下就是消毒?西安业主质疑小区物业消毒“做样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