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铜川严控外卖风险 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陈雷柱 2020-02-12 17:04:38
[摘要]据上述文件显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要加强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强化风险监测,对不合格食品追根溯源。

  为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问题,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11日在其官网发布相关文件称,要加强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并重点提到,要严控外卖风险,加强相关人员防护和管理。

  据上述文件显示,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要加强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强化风险监测,对不合格食品追根溯源。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的监管,禁止销售无检验检疫等合法有效手续的畜禽产品,严格落实在疫情期间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集体聚餐要求。

  此外,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经营和生产单位也作出具体要求称,要把好原料购进关,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把好清洁消毒关,严格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把好人员健康关,岗前对所有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及调查,做好体温监测;把好加工操作关,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从业人员要全程佩戴帽子、口罩,保持手部清洁;把好就餐环节关,引导顾客进门时,就餐前后等洗手消毒。

  对于疫情出现以来备受关注的外卖行业,铜川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健康管理,要加强配送设施设备管理,加大对送餐箱、配送车辆、食品容器及其包装等清洁消毒频次。全面实施外卖封签,保障食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服务。

  此外,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也作出具体要求称,要对场所全面清洁消毒,对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避免就餐期间交叉感染。所有从业人员及进餐厅人员均需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可采取分散、错峰式供餐或房间送餐、拉大餐桌间距等方式,实施分餐制供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避免人员聚集,按规定做好留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无接触 风险监测 外卖 清洁消毒

上一篇:少出门!北京一名退休老人疫情期间打牌 传染牌友和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