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质监局决定成立陕西省缺陷产品风险监测中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6-28 18:36:42
[摘要]省质监局近日发布通知,决定成立陕西省缺陷产品风险监测中心。

  省质监局近日发布通知,决定成立陕西省缺陷产品风险监测中心。

  根据相关安排,陕西省缺陷产品风险监测中心设在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该中心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全省缺陷产品召回的具体技术工作;承担缺陷产品召回技术专家库和企业数据库、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数据库的建设,管理组织技术专家或组建专家委员会对缺陷产品进行调查和认定;负责收集、分析、处理与消费品有关的、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或者影响范围较大的缺陷信息;承担产品缺陷调查与认定中的产品风险评估与召回效果评估工作;协助缺陷产品召回办公室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法规与基本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协助缺陷产品召回办公室开展产品安全风险与缺陷产品召回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省质监局要求省质检院,要精心谋划、认真筹备缺陷产品风险检测中心的组建工作,同时每季度向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办公室报送一次在日常检验检测工作中发现或媒体反映的有关缺陷产品信息,重要信息随时报送。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质监局 缺陷产品 风险监测

上一篇:新勒索病毒“WannaCry”疯狂来袭 乌克兰副总理电脑中招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