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融鑫路一小区电梯频出故障 质监局:存在问题立即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8-05-24 07:17:43
[摘要]融鑫路三号电信小区只有一栋18层楼房,两部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常有用户被夹,年检标识也看不清,业主担心电梯质量存在问题。

  5月9日读者来电:融鑫路三号电信小区只有一栋18层楼房,两部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常有用户被夹,年检标识也看不清,业主担心电梯质量存在问题。

  5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函咨询。

  5月18日收到回函:该小区共有2部电梯,电梯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5月。检查中发现,该小区电梯的检验合格标识张贴位置较高不易查看,且五方通话功能失效。质监高新分局责令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和维保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将持续跟进督导整改工作。

  核实:5月23日,反映人称,电梯内的年检标识已进行了更换。

  703路土门站乘客候车时间长

  加强调度管理 保证车距均匀

  5月10日读者来电:通往西围墙村的703路中巴车在土门站等车困难,有时得等一个多小时,乘客十分苦恼。

  5月1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发函咨询。

  5月22日收到回函:703线路由广泰庙到西围墙村,运营里程24.8公里,现有营运车辆36部。由于驾驶员缺员及车辆保养维修,车辆无法全部上线运营,加之线路运营里程较长,途经多个道路易堵点,极易影响车辆周转循环,造成车距大等问题。对此,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积极督促公司继续加大招聘司机的力度,同时加强营运调度管理,根据实时路况灵活调度车辆,保证车距均匀,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核实:5月23日,反映人称,近几日703路好等了很多,平均十几分钟就有一辆车。

  长安水磨新区南门口冒污水

  泵站故障引起 已修复

  5月16日读者来电:长安区韦曲街办水磨新区,最近小区南门口晚上有污水冒出来,天亮就退下去了。

  5月17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长安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站发函咨询。

  5月21日收到回函:滨河大道西段雨、污水需用提升泵排除,而5月16日到17日由于提升泵站故障造成水磨新区南门口污水外溢。现提升泵站故障已排除,不会再发生污水冒出现象。

  渭南官路镇一村道常年积水

  已列入省级项目 正待批复

  5月2日读者来电:渭南临渭区官路镇新村一组村头将近百米的路段常年积水,车辆无法通过。

  5月2日华商报向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5月22日收到回函:官路镇新村一组村头路段属于乡道“临蒲界至官路”中的一段。该道路修建于2004年,水泥混凝土路面,随着该道路超期限服役、交通量增长等原因,致使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加之过村路段排水设施不完善,致使新村一组村头部分路段常年积水,影响通行。

  针对该道路年久失修出现的问题,渭南市临渭区交通运输局已于2017年将该道路列入改建计划,项目工程已通过审批。2018年已正式列入省级项目,设计图已上报陕西省交通厅,等待批复后立即开工建设,以彻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融鑫 小区 质监局

上一篇:西安一面包车自燃 沿路对绿化带喷施农药洒水车帮忙灭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