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科技路沿线 隔离带成烂泥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7-10-26 06:34:12
[摘要]10月23日, “小8跑街”栏目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科技路,实地走访后发现,科技路存在绿化带泥泞、地铁口摩的扎堆、共享单车占道严重以及架空线缆杂乱等问题。

\

  10月23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科技路,实地走访后发现,科技路存在绿化带泥泞、地铁口摩的扎堆、共享单车占道严重以及架空线缆杂乱等问题。

  科技路是高新区的一条主干道,道路沿线聚集了众多住宅区、写字楼、购物中心和消费场所,同时也是地铁3号线数个站点的出入口。但同时,由于持续的施工围挡,加之交通繁忙,科技路也成为市民投诉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

  科技路南侧隔离带泥泞不堪

  今年年初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多次接到市民投诉,称科技路沿线多处绿化隔离带中草坪斑驳、黄土裸露,甚至长期泥泞不堪,影响街道景观和市容环境。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曾多次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0月23日,华商报记者走访科技路沿线时发现,该路段南侧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之间的隔离带,确实有不少区域有绿植、草坪稀疏、泥泞不堪的问题。

  在科技路枫叶新都市小区北门外西侧人行道上的绿化隔离带内,有的地方黄土裸露,有的地方草坪疯长。

  地铁3号线延平门站B口外,隔离带内泥泞有积水,该处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内,也有七八米长的区域内没有绿植。科技路萨菲尔酒店外,人行道与自行车道之间的隔离带内,也全是黄泥和积水。

  地铁站出入口摩的扎堆

  华商报记者专门走访了该路段沿线的地铁口。

  地铁丈八北路站B口位于科技路西口路北侧,由于该处路面有施工围挡,加之地铁站外就是大型超市及卖场、快餐店,平时一直较为拥堵。10月23日上午8时30分,华商报记者发现,该站口外,十多辆摩的停在地铁口围栏外两侧,只要有人经过,摩的司机便会不停询问“走不”。而在科技路西口路南侧的地铁丈八北路C口外,也有七八辆摩的停在站口外的马路道沿下等客。

  沿路多处共享单车占道

  记者走访科技路全段后发现,该路段沿线没有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但在部分写字楼或商业小广场外,共享单车占道的情况比较突出。

  科技路金桥国际广场外,十多米长的人行道及行车道都被共享单车占据,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东侧俪人医院外,路南人行道已经成了“停车棚”,一排排共享单车将人行道完全占据。

  科技路与融鑫路交汇处,人行道以及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内,也停满共享单车。

  路口架空线缆如乱发

  在科技路西口与科技路东口,记者发现,这两处的架空线缆都杂乱地扭成一团,远看就像“盘丝洞”一般。

  在科技路西口,记者看到,路南围挡边的电线杆上,缠着一团团的线缆,还有不少线缆垂下来。在科技路东口,路北一线杆上,一大团线缆随意悬在半空,远看就像一团蓬乱的黑发。“太难看了,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些线缆收拾一下。”市民刘女士说。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一一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路 线缆 烂泥 停车棚 盘丝洞

上一篇:外卖员逆行被发现竟加速驶离 民警拦停险被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