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界小区开发商欠工程款 小区被断暖业主受拖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17 06:46:51
[摘要]11月14日,物业工作人员和城北供热公司联系,希望对方能来小区开阀时才被告知,小区不能如期供暖,才听说开发商欠工程款一事。

  开发商欠热力公司工程款,小区业主却因此挨冻。昨日,华商报报道了北郊菁华名门小区无法供暖一事,而位于凤城六路的新界小区也同样遭遇该问题,还好最终及时解决。

  开发商欠款 业主受拖累

  新界小区的业主江先生表示,小区是2010年交的房,前几年供暖一直正常,没想到今年却不顺利。15日,暖气并没有来,江先生和众多业主来到物业办才得知,因小区开发商欠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北供热公司)工程款,导致今冬小区无法正常供暖。“冤有头,债有主,城北供热公司应该找开发商要钱,这跟物业、跟业主有啥关系?”业主齐女士气愤地说。

  新界小区物业办负责人魏经理表示,10月27日,物业公司才和城北供热公司签了供热合同,对今冬的供暖做了约定,合同要求,物业公司要预付首笔50万元的采暖费,物业公司也照做了。11月14日,物业工作人员和城北供热公司联系,希望对方能来小区开阀时才被告知,小区不能如期供暖,才听说开发商欠工程款一事。“我们措手不及,也很着急。”魏经理表示,物业赶紧以书面形式给开发商递上去了材料,希望开发商积极解决此事,不要让小区业主跟着挨冻。

  魏经理表示,虽说他们物业公司是新界小区的前期物业,但从财务上来说,他们与开发商是独立核算的两个单位,开发商和城北供热公司的债务债权关系,跟物业和业主都没关系,也希望城北供热公司能综合考虑,不要让576户业主无辜受冻。昨日下午,城北供热公司表示,新界小区的开发商已把关于欠款的协议带来了,双方也已协商好,下午会派工作人员去小区热交换站检查,晚上一定开阀供暖。当然,整个小区热起来还需要一个过程。

  飞天花园小区已正常供暖

  今年10月,别的小区正在收取供暖费忙着试水时,位于太白立交附近的飞天花园小区业主们看到了一份催款通知,因小区前物业欠热力公司92万元,热力公司表示如欠款不能解决,将影响今冬供暖。小区业委会和热力公司多次沟通,也没能解决,10月26日,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11月16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飞天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顾先生,他表示,经过前期努力,小区供暖并未受到影响,业主们都非常高兴。11月13日,碑林区政府召开了飞天花园小区的供暖协调会,会议要求热力公司先放置争议,保证15日正常供暖;要求小区继续协助热力公司追讨债务,不能放置不管。热力公司同时要求,小区要在11月15日前支付今冬供暖费全款,方可开闸供暖。

  顾先生表示,截至11月14日,小区绝大多数业主都交了暖气费,只有个别空置房和出差的业主没能及时交费,但物业公司已经垫付了,全款已交给热力公司,今冬供暖正常,目前,家里已经感觉到有暖气了。

  还有集中供热小区没热

  昨日仍有一些小区业主拨打华商报热线表示家里不热,如明德门小区、长丰园小区、公园壹号小区、鹿塬温泉小区、紫郡观澜小区、北池头小区等。

  林河春天小区故障未找到

  家住林河春天小区的林先生昨日反映,小区2000户住户现在都没用上暖气。该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确实不知道是哪里出现故障,设备间温度只有20℃,到住户家里就没温度了。给小区供暖的东郊能源责任公司表示,从后台看,林河春天小区已开阀,主管网正常运行。

  光华路二十所小区压力不稳

  家住光华路二十所小区的业主屈女士昨日反映,家里到现在都冷冰冰的,暖气片摸上去不冰,但也不热。二十所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小区600多户,目前供暖效果确实不太好,热力公司的水送来时温度70多摄氏度,但回水温度特别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给该小区供暖的高新热力相关人士表示,二十所小区所在的融鑫路热源区域有60多家用户,每个小区的压力都不一样,有些是高层、有些是低层,逐个都要进行平衡,加上今年有新用户加入,还有小区爆管,导致主管网失压,正努力争取让所有用户尽早正常供暖。

  自备锅炉供暖小区

  丰禾小区暖气5.95元 业主不认可 至今未供暖

  因小区自备锅炉用气被划归为非居民用气,丰禾小区的供暖费一下子涨到了7.53元,之后,随着天然气价格的回落,业主们认为供暖价格理应和去年一样,是5.52元,但物业核算过后公示出今冬的供暖费为5.95元,绝大多数业主认为涨幅过大,不同意交费,导致小区暂未供暖。

  丰禾小区物业办负责人李先生说,去年供暖费虽说前期只收了5.52元,实际上供暖结束后决算出来,成本应为5.83元,物业将结果送给业委会希望双方审核,但业委会一直没弄。李先生表示,今年的供暖费和去年有差异,主要是两个采暖季供暖时间不一样,“去年供了101天,今年是120天。”尽管如此,5.95元也只是预收,供暖季结束后还将双方审核,给业主公示账目,多退少补。 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办 小区业主 工程款 热力公司 融鑫

上一篇:丈八立交东北角一处草丛里发现一名弃婴 不幸身亡 下一篇:阎良男子找民工冒充亲戚 试菜为名诈骗酒店烟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