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出现确诊病例之后 鄠邑区曲抱村是这样做好防护隔离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12 18:09:26
[摘要]鄠邑区玉蝉街道曲抱村书记杨选利:“多亏了区上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也多亏了村民们的自觉,确诊病例也病情好转,很快就能出院了。”

  “今年这个年,过得真是让人心惊胆战!”回想起从村里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感染者到确诊病例,鄠邑区玉蝉街道曲抱村书记杨选利到现在还有点情绪激动,“多亏了区上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也多亏了村民们的自觉,到现在疫情没有发展,确诊病例也病情好转,很快就能出院了。”

qa5f4e55.jpg

  武汉打工者腊月26返村 腊月三十去医院

  杨选利说,49岁的村民王某一直在武汉打工,农历新年之前,腊月26日,王某从武汉回到曲抱村,“他回家之后人就有点不舒服,以为是路上受凉感冒了,也没在意,直到大年三十这天,症状已经比较严重了,他就赶紧去鄠邑区人民医院就医,当天就住院了。”杨选利说,王某到医院就诊之后,医院说他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这个情况引起了区上高度重视。

  “他刚回来那几天,疫情的消息还没有那么紧张,我们都没往那方面想,直到医院说他是疑似病例,才想起来他是从武汉打工回来的。”杨选利说,村上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第一时间了解了王某从回家到去医院都接触了什么人,这些人首先隔离起来,才能保证其他村民的安全。

2.jpg

  正月初六确诊时 密切接触者已经隔离

  到农历正月初六,也就是1月30日,王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这时,他的密切接触者也早都被隔离了起来。

  “王某的家人,还有村上几个和他说过话的人,腊月三十当天送他去医院看病的邻居,以及他到村委会去开证明的三名村干部,一共九个人都在指定的宾馆隔离。”杨选利说, “区委书记范九利几次到村上亲自指导工作,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对全村进行了消毒,此后每天消毒三次。”

  除此之外,从大年初一开始,村上对进出村的八条路进行了封堵,只留了一条120车或者进村检查的公务车辆进出的路,对王某所在的街道的36户住户,用铁丝网进行了隔离,也就是说,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就封锁了村子,以免病毒对外的传播。

3.jpg

  村干部不懈努力 村民从恐慌变得淡定了

  村上发现了确诊病例,这对有着4000多人的曲抱村来说,无疑像投进了一枚炸弹,原本平静的村子不平静了,“一开始,村民们都表现出了恐慌、焦虑的情绪,也有个别村民对于封村、隔离等措施不理解、不支持,区上领导及村干部一遍一遍给村民们做工作,采取大喇叭广播、巡逻车巡逻等多种方式,逐渐消除了村民们的负面情绪。”

  杨选利说,村子封锁了,为了保证村民们的基本生活,区上以及一些爱心企业送来了物资,每天都有特定的村干部给送到居民家里,特别是王某所在的街道,一直由两名特定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区送生活必需品,“大家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慢慢的,心情也就平静下来了。”

4.jpg

  措施得当 再未出现疑似病例

  杨选利说,正是由于区上以及村上对此次疫情的高度重视,以及采取的“硬核”隔离、防护手段,一直到今天,村上再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隔离中的村民也情况平稳,即将解除隔离。

  在医院治疗的王某病情好转,“我得到的消息是,他已经快出院了。”杨选利说,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村上的措施给力,加上村民的高度配合,才让他们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曲抱村 防护隔离

上一篇:疫情防控期 这位外国小姐姐告诉你她宅在西安的生活 下一篇:陕西省最小3岁新冠肺炎确诊患儿病愈 父母也随同出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