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 这位外国小姐姐告诉你她宅在西安的生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2-12 18:04:48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西安市民大都宅在家中“闷死”病毒。作为一座建设中的国际化都市,越来越多的歪果仁(外国人)在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西安市民大都宅在家中“闷死”病毒。作为一座建设中的国际化都市,越来越多的歪果仁(外国人)在西安生活、工作。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在干什么?

  这么好的天不能散步晒太阳 “真得好失望”

  Kris就是其中之一,她在西安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任教,这个寒假她没有回南非的家。本来计划要趁着春节在西安好好转一转,登城墙、逛回坊、欣赏美丽的夜景……但在这个特殊的、超长的春节假期(寒假)里,Kris和其他大多数西安市民一样,只能宅在家中。“我的计划几乎都没实现,因为基本上各种节目和公共区域都关闭了,”Kris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但最令她失望的是,春节期间温度回暖、阳光明媚,“不能在这么好的阳光下散步,好失望,我非常喜欢在城市中散步,我不得不停下来,因为安全第一。”

abazq01b.jpg

  宅在家少不了网游,“都有点忽略本该做的研究”

  宅的日子漫长吗?虽然是独自居住,但Kris并不觉得无聊。读小说、看动漫、看历史和地理纪录片……Kris把生活安排得挺满。她还有了更多时间去练习喜欢的吉他,“电视也看得比平时多,这样屋子里不会太冷清。”当然,她还会通过微信和学生复习英语,并很享受。

  网络游戏肯定不能少,“这是个很好的可以和朋友,尤其是远方朋友交流的平台,”Kris说,不过她觉得稍微有些“玩物丧志”,因为“这段时间,我严重忽略了本应该进行的研究。”

  不能出家门,三餐如何解决。Kirs家附近有仍然开业的便利店,“这很幸运,但我要一大早就去买东西,”她告诉记者,否则就没有什么可买的了,而且她必须按照小区的规定,随身带好出入证等证件。

  Kris来到中国后很少做饭,通常是在回家路上的餐馆解决,“但现在不行了,其实我挺喜欢烹饪,所以也借此机会学习更多的中国食谱,”她说,自己已经可以做炒饭和一些她的家乡菜,“这样更舒适,也是宅在家中保持活力的好方法。”

2.jpg

  通过公司了解疫情防控消息 专门感谢了智能手机

  不太会说中文的Kris通过网络、公司微信群和电邮来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和规定,“公司很关心我们,会让我们了解周围发生的事,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居住的社区(小区)也给了我帮助。”

  交流中,最麻烦的事之一就是要办出入证,才能按规定出小区购物。“当一方说有限的中文,另一方说非常有限的英语时,挺让人沮丧的,”她告诉记者,不过同事会电话帮忙翻译,“非常感谢我的同事、朋友,还要感谢智能手机、翻译软件,而且周围人也理解并包容我们。”

  Kris深知,这是个艰难的时期。“但请保持坚强!”她告诉自己和她的学生,疫情一定会过去,“而我们有机会成为更好,更强大自己。”

  宅在家中虽然令人沮丧,“但请记住,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在家也有很多事可做,做好它。最重要的是:保持安全!”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防控 南非

上一篇:未对湖北牌照车辆和人员隔离检查 西安两公职人员被免职 下一篇:出现确诊病例之后 鄠邑区曲抱村是这样做好防护隔离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