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一小伙在朋友圈买口罩献爱心 刚付款1万多就被拉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2-12 18:42:48
[摘要]2月12日上午,公安临潼分局副局长将追回的10800元现金发还给了张某豪。张某豪激动地说:“临潼的警察太牛了!”。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疫情当前,口罩一时间成了紧俏物资。临潼区小伙本想给一线防疫人员买口罩献爱心,但没想到朋友圈中买口罩,刚付完款就被拉黑。

417eb8xz.jpg

  2月9日,家住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办的小伙张某豪,看到村组干部都在忙前忙后奔波在防控疫情一线,便想尽点绵薄之力,于是想着买一点口罩捐给村上。正好前两天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网名为“宠宠”的人在出售口罩,他便立即和对方联系。最终,和对方约定以每个1.08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可是当他将10800元全款转给对方后,却被对方拉黑。

2.jpg

  情急之下,张某豪立即赶到了公安临潼分局西泉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接到张某豪的求助,了解清楚案发经过后,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公安临潼分局刑侦大队做了通报。当天,由刑侦大队牵头、分局合成作战室、反诈中心及西泉派出所联合专案组便成立了。

  专案组民警经过连续两天的紧张工作,2月11日下午成功锁定了微信网名为“宠宠”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0岁)。锁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后,民警立即驱车对张某实施抓捕。当日15时许,在张某家中,民警将其成功抓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如实供述了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送虚假广告,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案件侦破后,民警立即着手追赃挽损,并将受害人张某被骗的10800元现金悉数追回。

  2月12日上午,公安临潼分局主管刑侦的冯炜副局长将追回的10800元现金发还给了张某豪。接过钱后受害人张某豪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案破了,自己一分钱都没有损失,临潼的警察太牛了!”。

3.jpg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这样不但可以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更能防止上当受骗。同时警方郑重警告那些企图借“疫情”发“国难财”的不法分子,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这些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配合,如果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献爱心 朋友圈

上一篇:陕西省对33家疫情物资企业建立台账清单 帮助恢复生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