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四个带头”“四个强化” 凝聚航空城疫情防控“红色力量”

来源:航空基地 时间:2020-02-12 19:10:48 编辑:王越美 作者:张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亮明身份作表率,高擎党旗聚人心,建强队伍强堡垒,勇冲一线挑重担”党员干部“四个带头”“四个强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航空城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带头亮明身份作表率,强化初心使命。西安航空基地3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坚守工作岗位,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防护物资保障、公共区域消杀、市场秩序监管、群众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胸前佩戴党徽、手臂佩戴“党员志愿者”红袖章的党员干部们,严格落实“5+2”社区包抓机制,深入包抓社区集中开展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排查,累计开展七轮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包抓活动,累计排查5万余户次。社区党支部、物业公司、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四位一体”联防联控,启动“重点人员针对式”包抓入户走访排查,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发挥良好效果。

  带头高擎党旗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西安航空基地在抗击疫情一线、办公场所悬挂党旗60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旗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形成“党政牵头、党员引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动员回迁村组干部、物业公司、各栋楼长联防联控,严格排查外地返回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居家隔离工作,建立微信群实时监测体温,动态掌握生活所需,及时做好后勤保障与心理疏导。由包抓党员、物业经理帮助隔离户代买代购日用品和消毒液等物资至家门口,坚决杜绝其出门机会,并为小区物业公司赠送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小区全面开展病毒消杀工作。

  带头建强队伍强堡垒,强化担当作为。西安航空基地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临时党委,下设7个临时党支部,对表现突出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并在“一办十组”的基础上组建排查隔离专班、流调协查专班、复工协调专班三大专班,抽调年轻干部充实队伍力量。设置“党员先锋站”“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岗”,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划定“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站”的党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的复工信息,编制企业“复工五字诀”和“复工三不能”规定,通过“一案两书三表”(疫情防控方案;防控承诺书、防护告知书;人员去向明细表、防疫物资储备表、企业复工需求表)形式,及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工作。

  带头勇冲一线挑重担,强化服务保障。西安航空基地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口逐一放置专用生活垃圾收集桶,由专人负责定时进行消杀、清运,在辖区内各小区、企业园区、机关单位、校园以及广场、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增设30多处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点,对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处理,强化消杀防控,防止二次污染。设置政府储备蔬菜投放点3个,指导居民合理购买优惠蔬菜,出台《支持商超便利店及酒店补贴办法》,“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每天上门检查商超生活物资价格及供应情况,确保市场价格和供应稳定。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为居家隔离住户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品,和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有力有效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文/张岚)


来源:航空基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四个带头” “四个强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