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寻人的湖北籍民工无法返程流落街头 幸得长安民警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2-12 20:03:13
[摘要]西安市疫情防控措施随之升级,返程火车也已停运,周某路费不足一时找不到住处,又不知寻求救助,索性流落街头。

  民警找到周某时,周某已独自一人在街头漂泊数日。

  2月1日上午,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贾维,辅警唐拴红按照分局疫情应急指挥部部署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他们找到了来陕寻人的湖北籍农民工周某。民警找到周某时,周某已独自一人在街头漂泊数日。

  原来,周某于年前乘坐火车从北京来到西安寻找同乡人员,但由于种种原因与对方失联。无奈之下,周某住进了火车站附近的小旅馆作下一步打算。不料,除夕前后武汉疫情加重,西安市疫情防控措施随之升级,返程火车也已停运,周某路费不足一时找不到住处,又不知寻求救助,索性流落街头。

  了解了周某的活动轨迹后,贾维和唐拴红认为,周某虽然不是从鄂来陕人员,但在疫情高发时期乘坐火车来陕,具有一定风险,必须妥善安排才能防患于未然。贾维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科领导,经领导上报协调,贾维与唐拴红经过细致工作,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当日中午时分许将周某送到集中观察点。

  安全到达观察点后,周某对公安民警万分感谢。数日来,他缺衣少食、无处留宿,几近崩溃,而且他的活动轨迹对公众也十分危险。如果周某真的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没有妥善的隔离及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贾维和唐拴红忙碌了一早,妥善安顿好周某后,才如释重负。吃了一碗热面条后没有片刻休息,他俩重新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民工 西安

上一篇:班车停运男子欲从临潼步行前往火车站 幸得民警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