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我们正在武汉方舱医院“战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2 20:26: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武汉客厅其实就像咱们西安的国展中心或者体育馆,面积非常大,进行了分区隔断,集中收治轻症和普通患者。”武冬介绍说,自己进入的是A厅,也是最早开放的,600张床位,目前没有住满,有500多患者,每一个医生、护士都要负责很多患者,当患者病情转重时,会尽快转运上级医院。这些患者都是社区送来的比较轻的患者,以前在家或者酒店隔离,为了更好地观察和治疗,转入方舱医院集中治疗。目前接收的患者发热的很少,一般有点干咳,或感觉胸部不适、肌肉酸痛,和感冒症状差不多,患者生活都能够自理,大家情绪也比较稳定,都很配合治疗,会不断地说“谢谢”,当地专门制备了清热解毒的中药汤剂,叫“肺炎1号”、“肺炎2号”,对于一些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医生会对症开一些中成药治疗。部分患者已经通过了第一次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估计很快会有大量的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 陕西 方舱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