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新生儿两次检测阴性 是否感染仍需观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2 22:02: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212221359.jpg

  2月12日,陕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孕妇剖宫产的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第二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2月10日晚,陕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孕妇淡某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剖宫产分娩出一女婴,胎儿娩出后,随即采集胎儿标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为阴性。2月12日,新生儿的再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记者从西安交大二附院获悉,虽然目前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宝宝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从临床的角度来说,还需要继续观察14天。

  产妇及新生儿住院期间得到了该院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和人文关怀,医院专门抽调3名妇产科医护人员负责产妇的治疗护理及生活照料,抽调新生儿科四名医护人员在新生儿隔离病房负责新生儿的观察和护理,昨日医护人员还通过手机视频让产妇看到了自己的宝宝,得知孩子健康状态良好,产妇很是欣慰,并表示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实现一家人团圆。目前,产妇和新生儿还在西安交大二附院进一步隔离诊治和观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确诊 孕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