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一家人被病毒“连锅端了” 患者:我必须要挺住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2020-02-13 06:49:39
[摘要]1月25日,湖北武汉来铜探亲的一家三口被确诊。我们一家是20号早上六点开车出发前往铜川,此前的1月18日、19日我们一大家子20多人在武汉提前吃了年饭,整个城市都是迎新年的气氛。

  1月25日,湖北武汉来铜探亲的一家三口被确诊。截至2月8日,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4名治愈出院。

  2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治愈出院的海燕(化名)。

  在这场疫情里,45岁的海燕和她的丈夫、父母、公婆、女儿等8人被确诊。目前,海燕夫妇和女儿及海燕母亲已经治愈出院。

  >>有困惑:在心里想了无数遍

  到底是在哪里被感染的

  结婚十多年,来过铜川两次,早在一个多月以前,我们就计划好今年有假期,可以回铜川陪年迈的公婆一起过个年。老公可以见到久别的父母,孩子可以见到爷爷奶奶,心情无比兴奋。没想到,还没从相聚的喜悦中醒来,意想不到的噩运却到来,我们竟然给家人和铜川带来了麻烦。

  1月19日,武汉官方发布新闻称未发现人传人的迹象,当时在武汉,大家也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况且我们家的生活一直都很讲究,没有人吃野味,也没人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我们一家是20号早上六点开车出发前往铜川,此前的1月18日、19日我们一大家子20多人在武汉提前吃了年饭,整个城市都是迎新年的气氛。

  我和老公两人至今每天都像回放电影般在想,身边的亲人同事和朋友无一人感染,究竟我们是何时被感染的?从入院到出院至今我们仔细回想了无数遍,最终我们认为,可能是在服务区休息、吃饭或……我们应该是被未知的B感染。

  开心的是我们在武汉所居住的小区被当地社区颁发了“零感染”小区,大家都健健康康在家自我隔离。

  >>谈确诊:心情复杂

  充满担忧和恐慌

  20号晚上我们到达铜川,当晚看到新闻上钟南山院士的讲话后,我们很担忧,毕竟我们是从武汉来的。抱着对家人负责的态度,21号我们就主动去了市人民医院做了检查,但当时查血拍片子都正常,我们夫妻俩才安心回家了。23号中午小晗有点发烧,我们赶紧去医院做各种检查,晚上11点我们就成了疑似病例,隔天我们一家三口全部确诊,当时心情真的特别复杂。此后,一家三口进入隔离病房,症状开始显现。

  看着手机上的信息,我们又自责又害怕。每天看到新的数据,再加上入院前几天的情况不乐观,当时真的很恐惧很绝望!

  >>聊住院:一家人被病毒“连锅端了”

  但我必须要挺住

  心慌气短,没有嗅觉,没有味觉,舌头像是长了毛,口干舌燥,一点胃口都没有,动一下都会喘。一家人被病毒一锅端了,心情真的很复杂,发烧动一下会觉得气喘,不动的话还能好一点。但是,爱人当时还有点咳嗽,老人孩子都在医院,我自己必须要挺住。

  入院隔离治疗前两天,食不知味,但我一日三餐都要求自己把肚子塞饱,只有一个意念,我要让自己快点好起来,我要照顾一大家子,让他们都好起来,我强迫自己不停地吃喝。尽管失去嗅觉味觉口干舌燥心慌气喘,但我一直告诉自己,只要吃东西一定就能有营养吸收一定就有抵抗力!

  在医生和护士细心的治疗和照顾下,病情慢慢好了起来,家人之间因不能见面,每天都会打电话相互关心,相互打气加油,再加上中医的介入,我感觉自己的状况一天天好转。我们在医院有一对一的医护人员照顾,每天医生都会很细心询问我们的情况,喝完两服中药后,有一天早上,我忽然能闻到味道了,当时很激动,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医生,医生听了也很高兴。

  我觉得自己一定是全家人里最先出院的人,然而,首次核酸检测显示阴性,第二次又成了疑似,第三次阴性,第四次阴性。我女儿在2月6日治愈出院,我们两口子2月7日出院。2月8日,我妈妈治愈出院。

  见到孩子我很激动,孩子一见我就趴到我怀里,劫后重生的重逢用任何语言都难以形容。

  真的非常感谢铜川市政府,铜川医护人员,还有铜川人民,对我们一家人的关爱和照顾!

  >>看新闻:每天都眼眶湿润 感动于国家力量

  我们每天都在刷新闻,眼泪不知道流了多少。

  看到自家人上了新闻,包括家人姓名、车牌号、住址被泄露和许多网民的留言,我压力很大也很恐慌,也想过解释“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而看到更多人的理解和关爱祝福,我心里感动到无法形容,每天眼眶都是湿润的。

  有医生全心全意照顾我们,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阳光强大的心态去战胜恐惧,接受被感染的事实和病魔做斗争,刚开始看到负面新闻的恐慌也随着身体状况改变而减少。

  我希望铜川人民不要再有任何一例了!尽管我们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的,但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包括政府、医院,很抱歉!

  看到新闻上陆续增长的治愈人数和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我相信湖北一定会好起来的!我的家乡一定会好起来!我们的祖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已经治愈的她,接受采访时,更多的想分享战胜病魔的信心,传递一种勇敢面对的力量。

  >>记者手记

  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面对命运,容不得脆弱

  为数不多的几张小晗和母亲海燕住院期间的照片,都是干练的样子,我甚至没有看到任何一张她们躺着的照片。从医护人员那里得知,当身体状况好起来,海燕甚至还主动在病房里收拾起来。

  已经治愈出院的海燕,并未过多分享住院前几日自己的状况,接受记者采访也是想要分享自己一家人战胜病魔的信心,希望大家不要再经历自己一家人最开始恐慌无助无奈,“相信医生,相信自己,配合医护人员,自己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正如出院当日海燕夫妇所说,“感谢铜川,让我们重生!”海燕一家人实际上十分自责,尽管她们也是受害者,不知究竟何时被感染。电话里,海燕十分激动,很感动有大爱的铜川人民,满心的感激之情。目前,出院的一家四口仍然被单独隔离着,9岁的女儿小晗也变得十分成熟懂事,这种懂事让身为母亲的海燕心疼。

  “我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人生总是在不断的经历,不断的修炼自己,我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安慰自己,要求自己冷静看待事物的两面性,冷静分析,积极面对。”这是海燕说给自己的话,面对命运,容不得脆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病毒 患者

上一篇:习近平: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下一篇:西安新确诊病例均为前期疑似或密切接触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