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警8年来首次和妻女团聚过年 战“疫”打响毅然投身第一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3 10:57: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ap6094x.jpeg

  今年,是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蒲晓军8年来,第一次和妻女团聚过年。正月初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他第一时间毅然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对辖区返乡人员摸排工作。

  当晚10时许,他联合村组干部摸排辖区某村时,发现了2020年1月19日从湖北随州自驾返乡的陈某。当时,陈某及其孩子均出现嗓子异常、咳嗽等身体不适的症状。早已细细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的他,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护车,及时将陈某及其孩子送往长安区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又迅速联合街道、村组干部立即对陈某的其他家人进行居家隔离,并对其住宅里外进行全面消毒。

  经诊,陈某的孩子系一般性扁桃体发炎,但陈某的检查指标中却存在异常数据,后被留院观察。幸运的是,经过多天医学留观和诊疗,陈某身体各项指标已恢复正常,现平安回家和家人团聚。这是公安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辖区发现的首例疑似病患,并经及时就医成功转危为安的例子。

  2020年1月29日、2月1日,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核查线索指令,蒲晓军先后多次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开展核查工作。眼看几个被核查户与自己家所住的楼栋直线距离不足50米,他也只是默默地望着自己家的那扇窗,做到了“三过家门而不入”,因为他心里明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华商报记者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民警 团聚过年 防疫阻击战 第一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