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线执勤民警每天都吃啥?盒饭、方便面是“主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2-13 11:03:17
[摘要]在肺炎肆虐、疫情汹汹的大环境下,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三个绕城高速检查站全警在岗、严阵以待,查验、核实、登记、放行,每一步骤有条不紊,每...

  在肺炎肆虐、疫情汹汹的大环境下,西安公安雁塔分局三个绕城高速检查站全警在岗、严阵以待,查验、核实、登记、放行,每一步骤有条不紊,每一环节认真把关。每个检查站包括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人员,人数接近三十多,每天最忙的时候正是饭点,几十人的吃饭便成了问题:有时还可以轮岗交替,一个人吃完换另一个人,有时忙起来连口饭也顾不上,待忙完回去时发现饭菜已凉,有时为了方便随时开展工作,就直接端着盒饭在门口蹲着吃。

  2月12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三个检查站,这一次不再把目光聚焦他们的个人防护、车辆查控、服务群众等工作上,而是将镜头对准他们的一日三餐,记录检查站的舌尖风味,寻找最前线的点滴温暖。

  时间:上午8时

  地点:绕城高速曲江检查站

  清晨的曲江高速检查站,前一晚的通宵工作刚刚结束,新一天的忙碌即将开始,这时进站待查的车辆还不算多,检查站的老同志揉揉困倦的双眼,年轻的小伙儿肚子里已经开始咕咕叫唤,随着两辆警车驶来鸣笛示意,大家迅速走出站手忙脚乱开始帮忙,车里装的是曲江派出所食堂里做的早餐,有馒头、鸡蛋、包子、咸菜、小米稀饭,食堂掌勺师傅和配菜阿姨一早就开始忙碌,出锅的热乎大馒头和熬好的小米稀饭用塑料盒扎紧,饭菜简朴却很实在,临装上车,带班所领导还反复吩咐送餐的民警:每个人的量一定要保证,那边吃的不够了给这儿说,一定要保证大家吃饱。

  早饭时间是一天中为数不多可以放松一会儿的时段。疫情阴霾下的检查站登记窗前,洒进点点晨光,工作桌上,有人已经摆好了稀饭、咸菜,左手一个馒头,右手一个鸡蛋,边吃边和同事开玩笑,吃完饭的已经站起身伸伸腰,随后习惯性的戴上口罩、穿好防护服,站里飘着和谐欢快的味道,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准备迎来新的一天。

  时间:中午12时30分

  地点:绕城高速高新检查站

  中午的高新高速检查站,和其他检查站一样,正是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候,等待进站验车的队伍排起了长龙,工作窗口前也站了不少车主等待验证个人信息。工作人员紧张而认真地逐一检查、录入、登记,保证每一辆经过的车辆安全。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中午12点,早在半个小时前,送餐的车辆就已经将一盒盒盒饭整整齐齐堆在了工作站里,送餐的民警见大家紧张忙碌不忍心打扰,走到每个人跟前提醒一句:盒饭送来了,趁热赶快吃,小心凉了对胃不好。

  送到高新检查站的盒饭,其实是雁环中路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企业精心捐助的,看到民警奋战一线、劳累辛苦,最近该企业每日中午11点30分免费为检查站提供工作餐。

  “其实,来检查站给我们送吃的远不止这家企业”,带班的雁环中路副所长柳洋介绍,“前些天还有群众送来腊牛肉夹馍、凉皮的清真食品,大家都说很贴心,说好久没好好吃一顿了,远远闻着味儿就馋不住了···”

  忙碌的中午,检查站的民警难能顾得上吃饭,有人端着盒饭蹲在门口随意扒拉几口,等着进站的车辆鸣笛声还在耳边。飘在检查站里紧张忙碌的味道,角落里堆砌的一摞摞盒饭。

  时间:晚7时20分

  地点:绕城高速高长安路检查站

  晚上的长安路检查站,经过一天的战斗和忙碌,此时正是一天中“冲刺时刻”——“大家这会儿要继续提起神儿,不要松了劲”,带班副所长杨敬国虽然在给大家鼓劲,但自己身体其实已经很疲惫,中午他和战友们匆匆吃了盒饭,由长延堡派出所后方支援、精心调配的味道甚至都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只是填饱了肚子。到了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大家才想起还没吃晚饭,早些时候送来的饭菜都已经凉了。

  每个检查站内的角落里,整整齐齐堆放着方便面,数量多种类多,满足各式口味需求。挑选好适合自己的后,大家熟练地撕开盖倒上料,“老司机”不用找盖的东西,用个叉子直接插在泡面边沿,等个三五分钟,汤开面化,配两个荷包蛋一根火腿肠就是奢侈吃法。

  长安路检查站晚上的加班泡面只是所有公安工作的一个缩影,在高新、曲江检查站以及各个派出所的战斗一线,忙碌了无数个夜晚,夜深人静时,味蕾首选永远是方便面,它陪伴了战友的漫漫长夜,解决了疲惫的通宵加餐,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陪伴战友度过了舌尖上的无数天。方便,快捷,适合工作间隙的加班餐。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绕城高速 检查站 执勤民警

上一篇:陕西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将降温10℃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