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员工从初一到现在没回家 曾看见防疫人员累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1-30 17:08:16
[摘要]疫情严峻,每天面对上千辆车,他们没有专业防护设备,也不能贸然与司机近距离接触。


  “往年春节期间是我们工作最轻松的几天,这个春节从初一到现在,全员都没有回过家,就是上岗宿舍两点一线。”1月30日,陕西交通集团西安绕城分公司高新收费站四班班长何瓒说。

  打印标语提醒排队车辆

  在匝道上维持秩序,安抚等待的司乘人员的情绪、保证运送救援物资车辆、救护车畅通,党龄和工龄一样长,在收费员岗位上坚守10年的何瓒和她班组的11名组员去年获得第六届“最美中国路姐”团队荣誉称号,他们有个好听的名字——新锐青春班,平均年龄约30岁,“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是当前防控传染的关键,何瓒和她的班组及高新站全员上岗,配合防疫站和交警一起做好防控传染工作。

  为配合疫情防控,高速收费人员也戴上了医用口罩或防霾口罩,上岗前还要消毒检车。疫情严峻,每天面对上千辆车,他们没有专业防护设备,也不能贸然与司机近距离接触,他们班组用A3纸打印了“为避免测体温时出现异常,请提前开窗通风。”何瓒说,因为冬季车辆开暖风并关闭车窗,有的人体温会在37℃,一旦超过37℃就需要二次测温,需要再次测量,有了提示语能方便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快速通过。何瓒说,“昨天得到通知,一线的人员可以配上部分N95口罩了。”这是个好消息。

  外地车辆和陕A车辆需分道检测,鄂牌和鄂A车牌是重点,如果发现这些车辆会引导他们优先检验检疫,避免长时间排队因为聚集引发风险,还有的车辆里有孕妇或者特殊人员,他们也会疏导优先。因为需要防疫检测,“我们就力所能及地给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或者给婴儿冲奶粉,安抚他们的情绪。”何瓒说,最初两天司机们怨声比较大,最近大家都很配合检测。

  看见防疫人员累晕 遗憾不能去帮助

  何瓒还曾获得陕西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去年,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工商联开展“最美奋斗者”推荐评选活动,何瓒荣获“最美奋斗人物——奉献者”称号。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何瓒带领班组人员下班后集体住宿舍,减少流动带来防控风险。何瓒说,有孩子的同事只能和孩子视频通话。“一开始我妈说这几天住宿舍挺好,前天忍不住发微信,不行你洗个澡换身衣服回家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何瓒还是没有回家,至今坚守着宿舍上岗两点一线。

  “防疫人员比我们更辛苦,防护服密不透风,昨天,一位防疫人员累得晕倒了,没有专业防护,我和他就相距十来米也不能上前搀扶,太心痛了。”何瓒说,目前绕城高速只有高新、曲江、河池寨、香王等7个出入口可以上下,提醒大家返程回西安尽量选择周边提前下高速,走国道回西安,这样可以减少拥堵时间,另外如果只是城区内通行,最好别走绕城,其他道路通行十分顺畅。

  因为需要等候检测,排队拥堵,一个班下来捡拾垃圾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每天各种零食袋能装好几个垃圾桶,另外还有好多瓜子皮。”何瓒说,其他的拿夹子就解决了,瓜子皮太难扫了,提醒大家不要再乱扔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绕城高速 排查 防疫

上一篇:12320卫生热线每天接咨询2000多个 多半来电不在受理范围 下一篇:临潼小伙从武汉返乡后“自我隔离”: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