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家待岗快一个月了,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3 16:26:05 编辑:田媛 作者:田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年初,新冠肺炎突袭 ,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原本7天的新春小长假,不知不觉已经在家呆了快一个月了。

222.jpg

  很多人这段时间在家除了睡觉、吃饭就是玩手机、看电视。万万没想到,曾经梦寐以求的日子来的那么突然且无聊!竟然还有一点点怀念办公室。然而疫情当前,在家是最安全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让很多人感到焦虑的是,这一天天待下去,我的工资还发吗?一些可在家办公的企业选择了网上办公的方式来维护公司正常运营。但是有些工作无法在家办公,又不能复工。

  

122.jpg

  看看这个月的花呗和信用卡 的账单深深地感叹,我可能真的很需要工作!

224.jpg

  2月7日人社部颁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针对疫情期间加班和待岗期间该如何发放工资给出了指导意见。

  对于超一个工资支付周期没上班该如何发放生活费?

  《意见》提出,在受疫情影响的延迟复工或未返岗期间,对用完各类休假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或其他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指导企业参照国家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与职工协商,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费。

  划重点!先休假,假休完了还没复工,就按照规定发放生活费。

  

  对于生活费的发放标准每个省份各有不同。陕西规定,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5%支付生活费。

  所以,即使员工无法提供劳动力,企业也应当支付一定的生活费。

  钱虽然不多,但是疫情期间不用化妆买新衣、不能逛街吃美食,好像也能省下不少钱呢!

  

  2月9日开始,陕西省企业陆续开始复工,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相信不久的将来,大部分企业都可以正常工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待岗 工资 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