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在建项目恢复施工38处 将建地铁返工人员隔离区

要闻 西安晚报 2020-02-14 06:59:52
[摘要]2月13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市轨道集团与施工单位加强联防联控,通过设置集中隔离区、加强返岗在岗人员管理等措施,确保地铁在建项目安全复工。

res03_attpic_brief.jpg

  施工项目部严格消毒保障职工安全记者高乐摄

  2月13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市轨道集团与施工单位加强联防联控,通过设置集中隔离区、加强返岗在岗人员管理等措施,确保地铁在建项目安全复工。

  施工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

  据了解,随着施工劳务人员陆续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的双重考验,为确保西安地铁在建76个标段,235处施工点人员健康及工地安全复工,市轨道集团制定了在建线路返岗复工方案和突发疫情应对预案,要求施工单位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制定返程安排、设置集中隔离区、建立“一人一档案”,并做好健康检测工作,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同时,各施工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对全体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所有进入工地办公区、宿舍区和施工现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建立覆盖全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一人一档案”;各工地严格执行“一日两次”卫生消杀制度。每日指定专人进行驻地、现场、餐厅、卫生间、垃圾桶及其他公共区域消杀,建立每日消毒杀菌登记台账;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处理。

  施工作业期间,施工工人除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外,尽量减少面对面交流,上下班采用专人引领或专车接送,最大限度减少工人与外界的接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地铁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

  地铁返工人员隔离区即将建成

  为做好返岗人员复工前的隔离工作,西安地铁正加快建设隔离区,目前共设集中隔离区17处。2月7日以来,已隔离省外返回人员109人;同时对返岗的施工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以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已累计检测1172人。

  此外,为方便对隔离人员的集中管理,在国际港务区大力支持下,市轨道集团在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新建“兰家村轨道集团工程建设返工人员隔离项目”,该项目拟建房屋386间,其中隔离房294间。计划于2月17日、2月21日分两期投入使用,在确保全体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后第一时间复工上岗。截至目前,西安地铁在建项目恢复施工38处,在岗人员共计5179人。西安地铁将严格落实省、市的相关工作要求与部署,在防疫措施到位、人员健康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对符合安全复工条件的工地,加快复工审批手续,尽快恢复施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顺利完成。记者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在建项目 恢复施工

上一篇:轮班值守争相“抢单” 西安出租爱心车厢免费摆渡白衣战士 下一篇:近千名“白衣秦兵”决战武汉 西安人民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