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分局社区民警被摸排群众据接电话 发短信耐心规劝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8:06:03
[摘要]被摸排群众不接电话 他发短信耐心规劝

  “李威,元宵节跟家人一起过不?”

  “一级戒备,抗击疫情走不了,再说现在入户核查,摸排隔离留观人员,接触的人很杂,不敢回去,怕自己身上万一有病毒了,传染给家人就不好了。”

  这是李威与妻子的一段对话。

  李威是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从警20多年来几乎没跟家人好好过一次节日,不是“回所值班”,就是“执勤戒备”。李威的妻子从开始的抱怨逐渐到适应,再到现在的鼎力支持。当亲戚朋友问起每次聚会李威为何总不在时,李威妻子无奈又自豪地说:“我把我们那口子借给需要帮助的人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李威无所畏惧,逐一入户核查疫情相关人员信息。排查中,有些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李威调整思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群众拒接电话,他就发短信耐心规劝,言辞中肯,群众逐渐理解并点赞,对他说:“你们不但回不了家,还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挺不容易的,我会全力配合。”

  疫情发生后,李威为了排查相关人员,每天忙完都到了夜里一两点,回到宿舍后又研判分析汇总上报。

  李威管辖的某小区一名业主因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家人陆续出现发烧症状,去看病时被隔离,李威第一时间向上级进行了汇报。根据上级部署连夜用警戒带设置隔离区域,跟各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对安保人员的工作进行细分和再三叮嘱,跟值班门卫多次沟通目前隔离政策,同时与隔离区内的待产孕妇每日对接联系,确保在预产期前后能够平安生产。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分局 社区

上一篇:武汉归来村民确诊 村上“硬核”防护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