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武汉归来村民确诊 村上“硬核”防护隔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8:03:14
[摘要]“这个年过得让人心惊胆战。”回想起从村里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到确诊病例,西安市鄠邑区玉蝉街道曲抱村书记杨选利说,“多亏各级重视和指导,也多亏了村民们自觉,到现在疫情没有发展,确诊病例也在好转。”

  “这个年过得让人心惊胆战。”回想起从村里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到确诊病例,西安市鄠邑区玉蝉街道曲抱村书记杨选利说,“多亏各级重视和指导,也多亏了村民们自觉,到现在疫情没有发展,确诊病例也在好转。”

  49岁的村民王某一直在武汉打工,1月20日从武汉回到曲抱村。“他回家之后有点不舒服,以为是路上感冒了没在意,大年三十(1月24日)症状比较严重了,就去鄠邑区人民医院看病,当天就住院了。”杨选利说,“王某就诊后,医院说他疑似为新冠肺炎感染者,这个情况引起了区上高度重视。他刚回来那几天疫情还没那么紧张,我们都没往那方面想,直到医院说他是疑似病例,才想起来他是从武汉打工回来的。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王某回家以来都接触了什人,并将这些人隔离起来。”

  “王某被确诊后,其他密切接触者也被隔离在指定宾馆,包括王某的家人、几个和他说过话的村民、大年三十送他去医院看病的邻居以及他到村委会去开证明时的三名村干部。”杨选利说,“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对全村进行消毒,此后每天消毒三次。”此外,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就封锁了村子,以免病毒对外传播。从大年初一开始,对村里的路进行封堵,只留了一条路供120或进村检查的公务车辆进出,对王某所在街道的36户住户进行了严格隔离。

  村上发现了确诊病例,这对有4000多人的曲抱村来说像是投进了一枚炸弹。“一开始,村民恐慌、焦虑,个别村民对封村、隔离等措施不理解、不支持,区领导及村干部一遍遍给村民们做工作,逐渐消除了村民们的情绪。”杨选利说,村子封了,区上及一些爱心企业送来了物资,每天都有村干部给送到居民家里,大家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慢慢地心情也就平静下来了。

  目前村里再没有出现过一例疑似病例,隔离中的村民情况平稳,即将解除隔离。杨选利说,在医院治疗的王某病情好转,“我得到的消息是,他快出院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村民 确诊

上一篇:手指关节都敲肿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一天半敲门300多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