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手指关节都敲肿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一天半敲门300多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7:28:06
[摘要] 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赵钰,在社区第一轮入户排查时,因时间紧、任务重,排查结束时,她的手因为敲住户门太多,手指关节地方红肿了,疼了三天。

  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赵钰,在社区第一轮入户排查时,因时间紧、任务重,排查结束时,她的手因为敲住户门太多,手指关节地方红肿了,疼了三天。

  手指关节红肿后疼了三天

  35岁的赵钰是劳动一坊社区的工作人员。从1月24日,她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

  劳动一坊社区居民4300户,常住居民3820户。

  第一项任务是,社区25名工作人员要在一天半时间内,完成3820户居民的入户排查工作。

  2月10日,赵钰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两人一组,我和另外一位同事一共排查了300多户,一户一户地敲门,没想到入户排查结束后关节红肿了,疼了三天,后来慢慢自己恢复好了。”

  截至目前,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已完成三轮入户排查,共收回承诺书2300份,张贴温馨提示通知单1300余份。

  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赵钰以及同事们尽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据了解,劳动一坊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坚持消毒杀菌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每天电话回访居家隔离居民,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督促居民测量体温,疏导焦虑情绪,并第一时间将需求物品送到居民手中,已经制作宣传板报10期、发放宣传单页2000多份。

  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通过“西安疫情防治网络化管理系统”App,扫描返城人员“个人专属二维码”,仔细核查登记信息,返回西安的人员,如果未完成扫码,社区工作人员坚决不准其进入小区,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工作人员 入户

上一篇:轮班值守争相“抢单” 西安出租爱心车厢免费摆渡白衣战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