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内勤民警请缨去一线 奔走在各检查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8:08:21
[摘要]王锐军是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沣东交巡警大队内勤民警,他除了做好内勤民警工作外,还主动请缨去一线。他将仅有的几件防护装备让给其他民警,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部防护装备。

  王锐军是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沣东交巡警大队内勤民警,他除了做好内勤民警工作外,还主动请缨去一线。他将仅有的几件防护装备让给其他民警,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部防护装备。

  1月24日,大年三十,原本是王锐军倒休第一天,刚与家人团聚了半天,他又自行前往大队给值班人员安排年夜饭,晚上同值班人员一起吃了年夜饭,提醒执勤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配发防护用品。

  1月26日,沣东交巡警大队全员返岗,王锐军第一个返回单位,对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给全员测体温、给办公室消毒,为执勤警力配备防疫用品……

  虽是内勤民警,王锐军却不止于完成后勤保障等工作,而是主动请缨去一线。疫情期间,他奔走在高速路口检查站、定点隔离酒店、执勤检查点,将仅有的几件防护装备让给其他民警,自己只戴了一个口罩。

  虽然王锐军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他早已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1月30日,沣东交巡警大队执行第一批定点酒店看护任务,24名警力进驻酒店,王锐军分发防护装备并驾车将执勤警力送至指定地点,并叮嘱执勤人员有任何需要随时联系他。连续两日看护任务,王锐军多次往返看护点与单位进行物资配送,想一岁大的孩子时只能匆匆视频看看,隔着屏幕抱抱他。

  2月6日,沣东交巡警大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并通过决议,全票同意接收王锐军为预备党员。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内勤 民警 请缨

上一篇:武汉归来村民确诊 村上“硬核”防护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