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故意杀人案被执行人家拆迁改造 法官联系银行冻结拆迁补偿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14 11:13:52
[摘要]近日,西安中院紧急协调金融机构完成一笔线下银行账户冻结业务,确保了一起恶性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近日,西安中院紧急协调金融机构完成一笔线下银行账户冻结业务,确保了一起恶性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这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西安中院执行局注重网络查控和线下措施相结合,确保执行工作不停摆,执行措施不断线又一成果。

  赵某某等人故意杀人罪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一案,造成一死一重伤严重后果,但在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执行过程中曾穷尽所有执行措施均未能查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及财产线索,该案的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2019年2月,案件承办人王利屯经过不懈努力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赵某某户籍所在地的城中村进行拆迁改造,赵某某可分得拆迁补偿款,于是便冻结了登记在第三人名下银行账户内属于共有财产的拆迁补偿款项,并告知权利人及时进行了代位析产诉讼。

  因冻结期限届满,2月11日,权利人罗某打电话给法官申请续行冻结。但由于该银行账户登记在第三人名下,无法进行网上冻结,且查询得知,疫情防控期间银行账户所在银行营业网点不对外营业。一想到一旦冻结措施失效,权利人罗某可能面临被执行财产被恶意转移的风险,一想到刑事案件被害人还有可能再次遭受财产损失,王利屯法官立即电话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讲明情况紧迫性与严重性,银行人员了解到法律后果,表示会向银行主管领导汇报后进行反馈。银行主管表示会指派网点工作人员单独为该笔业务进行开放,但法官需配合银行的防疫工作,进行消杀后方可进入工作区域。法官当即表示无条件配合,顺利进入银行网点进行线下冻结工作,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了保障。华商报记者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故意杀人案 被执行人 拆迁改造 银行冻结

上一篇:西安市住建局五条措施助推复工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