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住建局五条措施助推复工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2-14 10:34:19
[摘要]记者2月14日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该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处室职责,制定五条措施,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华商报记者2月14日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该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处室职责,制定五条措施,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一、推行网上申报办理业务

  按照2月4日发布的“网上办”指南,通过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微信问答等方式,及时答复审批咨询问题;通过网上申报、邮递申请材料、邮递送达许可证等方式,容缺审核,加快办理审批业务;创新工作机制,利用互联网办公模式,对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体温正常的工作人员实行居家隔离网上办公,避免隐瞒病症上班造成疫情传播情况发生,努力做到既能防控疫情又能有序推进行政审批工作。

  二、预约办理建设项目许可手续

  对通过网上审查符合办理条件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等项目审批业务,采用预约方式办理,实行企业只跑一次或“零跑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需要现场踏勘的,接收申请材料与现场踏勘一并在施工现场室外环境进行。对申请材料和施工现场符合办理条件的,按照建设单位选择,实行邮递送达证件或在按照防疫要求定时做好消毒措施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南门应急办公区域(以下简称:应急办公区域)颁发证件。

  对不需要现场踏勘的,按照建设单位选择,邮递申请材料、审核符合办理条件的邮递送达证件或在应急办公区域接收申请材料并在同日审查作出许可决定,对符合办理条件的,颁发证件。

  预约电话:029-86785135(施工许可);029-86785161(房地产开发资质);029-86785122(商品房预售许可);029-86785112(竣工验收备案、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申报、建筑起重机械产权备案登记)

  三、调整建筑业企业资质网上审批流程

  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量大,现场核验环节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实际情况,联系省住建厅信息中心将现场核验环节由原来在受理审查和实质内容审查中间调整到受理审查、实质内容审查、抽查社保之后。对网上审查合格的企业,将现场核验证件、社保和颁发证件一并进行,实现企业只跑一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对网上审查合格的新申请、增项、资质证书变更、合并分立承继资质等业务,按照时间先后预约,在应急办公区域办理。

  预约电话:029-86785165 86785164(注:水利、公路方面的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企业资质申报,由市住建局转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审核通过后,公示、颁发证件。)

  四、容缺审核,助力新投资项目开工

  对施工场地未完成“三通一平”不具备施工条件的项目,通过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微信问答等方式及时答复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咨询问题;应用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容缺审核申请材料,暂不踏勘现场。

  待项目施工场地完成“三通一平”等具备施工条件时立刻组织踏勘现场,对具备条件的即刻颁发施工许可证,确保新投资项目在复工后第一时间开工建设。

  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电话预约需要前来政务大厅的办事群众需持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不发热后方可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南门应急办公区域。办理过程,工作人员与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5米安全距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住建局 助推复工 重大项目

上一篇:西安防控一线的“50后”:在岗一分钟 敬业60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