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暴力袭警、驾车冲卡、售卖假货 西安莲湖公安公布多起疫情期间违法案件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2-14 12:20:41
[摘要]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安莲湖分局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的各项法律规定,对涉疫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查处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案件,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社会安定有序、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安莲湖分局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的各项法律规定,对涉疫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查处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案件,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社会安定有序、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截止2月13日,莲湖分局累计办理涉疫类案件20起,其中妨害公务案2起,阻碍执行职务案5起,电信诈骗案7起,扰乱公共秩序案2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1起,移送相关部门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5人。莲湖分局将持续加强对涉疫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坚持依法办案,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局面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

  案例一:妨害公务

  2020年2月12日,犯罪嫌疑人宋某(男,39岁,陕西西安人)在莲湖区某小区门口因出入小区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莲湖分局民警接警后赶赴现场处置,宋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暴力袭击处警民警,造成两名民警、一名辅警受伤。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对宋某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宋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二:妨害公务

  2020年2月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8岁,陕西渭南人)驾车途径莲湖区西门外疫情查控点,在民警对其检查过程中,王某拒不配合检查并驾车冲卡,将交警莲湖大队民警拖行数米,造成民警受轻微伤。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对王某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三:阻碍执行职务

  2020年1月31日,付某(女,56岁,陕西西安人)在莲湖区莲湖公园公交站乘坐公交车时未佩戴口罩。因乘务员制止其乘车,付某与乘务员发生冲突。莲湖分局民警现场处置过程中,付某拒不配合民警,并与民警发生争执。大莲花池街派出所依法决定对付某行政处罚。

  案例四:阻碍执行职务

  2020年2月6日,党某(男,29岁,陕西合阳人)乘坐出租车途径我市钟楼盘道防疫查控点时,遇交警莲湖大队民警盘查。党某拒不配合检查并辱骂执勤民警。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决定对党某行政拘留5日。

  案例五: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2020年2月7日,刘某(男,33岁,陕西西安人)在其微信朋友圈公开发布涉及疫情的不当言论,诅咒防疫工作人员,被公安机关查获。红庙坡派出所依法决定对刘某罚款100元。

  案例六:销售伪劣产品

  2020年2月8日,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莲湖区某小区内一名叫张某(女,59岁,陕西西安人)的女子正在大量出售口罩。经查,张某所售的一千余只口罩均无任何产品标识,疑似假冒伪劣产品。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将张某及查获的涉案物品移送相关行政执法部门。

  案例七:非法经营

  2020年2月5日,大兴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莲湖区大兴东路路旁有人交易酒精。经查,该酒精系医用酒精,由张某龙、张某虎兄弟二人进购,并驾驶面包车运至莲湖区大兴东路出售。民警在现场查获酒精700公斤。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将张某龙、张某虎及涉案物品移送相关行政执法部门。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暴力 袭警 驾车

上一篇:开课了丨华商网陕西非遗“战疫”云课堂,大师手把手叫你玩出新花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