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解放号“神兵计划”火速上线“抗冠战役”,共克时艰,共抗新冠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2-14 16:38:38
[摘要]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对企业而言,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重于一切,为了保障各企业平安开工,1月29日,西安高新区入驻企业中软国际旗下软件生态云平台解放号“神兵计划”快速响应,紧急上线“抗冠战役”企业员工信息采集工具(下称“抗冠战役”工具),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快速实现疫情跟踪,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员工健康动态,驰援万家企业共渡难关。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对企业而言,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重于一切,为了保障各企业平安开工,1月29日,西安高新区入驻企业中软国际旗下软件生态云平台解放号“神兵计划”快速响应,紧急上线“抗冠战役”企业员工信息采集工具(下称“抗冠战役”工具),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快速实现疫情跟踪,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员工健康动态,驰援万家企业共渡难关。

  “抗冠战役”科学有效迅速建立起网格化防疫体系

  首款 “抗冠战疫”现已根据用户需求迭代至1.6版本,截至2月9日12点,注册组织3254家,注册个人41265位,健康信息问卷86436份,遍布全国32个省份。

  据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总裁居琰(博士)介绍,“抗冠战役”工具尤其注意防止员工隐私泄露的问题,严格保障企业信息安全。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对每家企业的数据进行多重加密处理,最终形成的企业员工数据报告仅拥有相应权限的企业创建人可查看,我们不会把这次的身份证信息相关的信息透露给任何第三方,也不会提供给其他的单位,各企业可放心使用。该工具面向所有企业,免费开放至疫情结束。居琰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知道这个小程序,了解这个产品,利用小程序科学有效的迅速建立起网格化防疫体系。

  “抗冠战疫”四大场景 健康信息快速收集

  “抗冠战疫”疫情防控工具适用于“工商局注册企业”、“辖区&社区”、“高校”、“其它组织”四大场景,并根据不同的场景,优化信息采集范围和隐私保护等级。管理人员通过微信登记生成填报二维码,通过微信或短信群发的方式,提示、提醒居民填报健康动态、活动轨迹、接触情况等信息,实现成员健康信息的快速收集。居民或员工足不出户,打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手机在线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抗冠战疫”疫情防控工具支持多类型组织同时监管、管理员权限转移和求助公告海报一键生成。同时,系统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大数据统计实现人员健康动态和疫情防控数据的分级分类汇总与可视化展现。一旦出现敏感数据,可实时通知组织管理员,第一时间做出预警和反应,形成全员覆盖、精准排查、轨迹跟踪的立体防控体系。实时快捷掌握区域人员的健康动态 、活动轨迹 、接触情况 ,精准到人 ,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抗冠战疫”疫情预防好帮手

  “抗冠战疫”疫情防控工具自上线以来,得到多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多个组织机构使用该工具作为疫情防控的信息收集手段,是健康信息管理和疫情防控预警的好帮手。

  作为中软国际旗下软件生态云平台,解放号“神兵计划”将携手平台软件企业伙伴充分 运用IT手段加强疫情管理,协助政府及各种社会力量实现“群防群控”,通过移动互联 网+大数据帮助企业及社区民众的疫情跟踪、物资调配、协同互助更精准更高效。集众智,汇众力,充分发挥平台43万+全球软件工程师的智慧与力量,打好打赢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首款微信小程序已上线,近 50 款软件和应用正在紧急研发中

  居琰透露,还有一个小程序——地方募集资金和物资的海报生成神器:“神兵公告”也已经上线。他表示,疫情当前,很多单位都在募集资金物资,但来源不明,大家捐款捐物也存在疑虑。这款小程序将会把网上的募集信息与后台大数据比对,相当于认证核实。一旦核实,将会生成海报,方便扩散传播。另外,各个单位开发好的小应用、小程序,也都会在平台上推广,目前已聚合华为提供的远程办公、腾讯提供的远程医疗等线上服务。

  接下来,还有近 50 款包含远程办公、心理辅导等在内的软件和应用正在评测汇聚中。比如,针对因不能复工有远程办公需求的企业,他们将推出远程办公相关的应用和工具。而这些软件和应用,有不少是由招募来的 " 码农 " 来参与。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科集团95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履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