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桃园一坊社区一幢单元解除隔离 居民: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14 18:36:47
[摘要]14天前,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桃园一坊社区出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所住单元被隔离起来。目前看,该单元所有居民均未被感染,2月14日,该单元解除隔离。

  14天前,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桃园一坊社区出现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所住单元被隔离起来。目前看,该单元所有居民均未被感染,2月14日,该单元解除隔离。

  元宵节街办赠送一大箱新鲜蔬菜以及汤圆

  隔离居民非常感动

  2月14日,桃园一坊社区主任刘思雨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天上午,卫健方面的工作人员一户一户地为居民上门办理了解除隔离手续,我们拆走了楼下工作人员值守用的帐篷以及其他设备,并给居民们办理了出入卡,每两天每个家庭可以出去一个人。”

  “终于解除隔离了,今天很开心!因为隔离我一直没办法复工上班,现在单位已经给我办好了复工手续,我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当然,仍然要注意防护。”该单元居民王女士说,“这14天里,街办和社区让我们很感动,元宵节那天,家里没菜了,没想到街办免费送来一大箱蔬菜,菜的种类很多,都很新鲜,箱子里还有一包汤圆,当时我们非常感动!如果需要采购什么,微信群里说一下,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免费代买。”

  单元解除隔离

  社区松了一口气但依然在战斗

  该单元楼上另一位居民愈女士说:“我家一共五口人,两三天买一次菜,每次我就联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去买,买回来后放在楼下指定地方,我们去取,有时候家里其他人送我们菜,把菜放到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去取。这14天把我吃胖了。”

  社区主任刘思雨说,单元解除隔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对于疫情防控,社区依然一丝不苟,依然忙碌,“目前忙于小区出入管理,外来返城人员,先到社区报到,扫码填报信息后方可进小区。外来返城人员全部需要居家隔离14天,有的人不配合,社区就一遍一遍地做思想工作。所以社区24小时有人上班,我们采取三班倒的办法。同时要帮助居家隔离的人代买生活物资,跟踪他们的身体状况。”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单元 居民

上一篇:谎称销售N95口罩 西安一男子骗取1.6万元后被警方抓获 下一篇:“我想让民警吃口热乎饭”南房村村民把流动餐车开到检查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